2023/07/21
跳至内容

四格漫画创作比赛

 

保护濒危物种四格漫画创作比赛

 

    主办机构                                       协办媒体

 

比赛目的
让学生及公众发挥丰富的想像力及展现创作才华,藉着漫画创作推广保护濒危物种的讯息。

四格漫画主题
任何与保护濒危物种有关的内容均可,例如打击非法捕猎或贸易,防止过度使用,推广可持续利用等。

组别  
比赛共设2个组别   

-       中学组 (中一至中七)
-  公开组 (十六岁或以上)

作品规格
1.    参加者须于A3或A4白色绘画纸上创作四格漫画一幅,作品必须属原创并配合比赛主题。
2. 画工具不限,大会亦欢迎参加者利用电脑绘图参赛,惟不得使用电脑软件上之图案 (clip art)。
3.    所有作品均可附以文字加强主题。 

参加办法
参加表格可以下列方法索取:   

1.  从渔农自然护理署网页下载于办公时间亲临香港长沙湾政府合署七楼渔农自然护理署索取寄往学校的正本及其复印本均可接受。
2.  参加者请于2009年5月31日前把参赛表格连同作品原稿于办公时间送交或邮寄(以邮戳为准)至九龙长沙湾道三零三号长沙湾政府合署五楼渔农自然护理署濒危物种保护科。中学组作品需经由学校递交
3.  电脑绘图参加者除递交列印彩稿外,须同时递交光碟(CDR),光碟内存以下两个档案:

    (1) 稿件原大(psd或ai或jpeg);及
   
(2) 以JPEG格式压缩少于1MB的档案   

评审程序
参赛作品会跟据原创性、表达手法及表达主题能力作评审。  
 

奖项 

 

 

 

 

 

 

 

 

 

 

 

 

 

 

 

 

 

 

 

 

每组均设以下奖项   

 

冠军

$1,500卷及奖状

亚军

$1,000卷及奖状

季军

$500卷及奖状

优异奖 (10 名)

$100卷及奖状

 

另中学组设最积极参与学校奖乙名,表扬最多学生参与的学校。得奖学校可获奖状及$2,000卷。  
 

结果公布 
获奖名单将于2009年6月中于渔护署网页www.cites.org.hk公布。得奖者将个别获专人通知。  

 

颁奖典礼 
将于2009年7月份假座香港湿地公园举行。  

比赛条款及细则 
1     渔农自然护理署对此项比赛的细则及结果保留最终决定权,以及在未有事先公布   的情况下修订是项比赛条款及细则之权利。
2      每位参加者只可参加一个组别及递交一份作品。
3      参赛作品一经呈交,即被视为同意将作品的所有版权无条件交予渔农自然护理署。渔农自然护理署有权修改、使用、复制及派发参赛作品而无须取得参赛者的同意。"
4      渔农自然护理署有权使用、出版或展示得奖者资料(包括其姓名、学校名称、年龄  及相片等)作宣传用途。
5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若因作品之知识产权而引起任何索偿,将由有关参赛者  负责,主办机构概不负任何责任。
6      曾在其他比赛中获奖作品均不得参赛。 
7      所有呈交作品,无论获奖与否,概不退回。

 
查询

渔农自然护理署
濒危物种保护科 
地址 : 香港长沙湾道303号长沙湾政府合署五楼
电话 : 2150 6974 传真. : 2376 3749
电邮 : hk_cites@afcd.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