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5
跳至内容

「海洋的新衣」T恤图案设计比赛2018

 

 

主 办 机 构 :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协 办 机 构 :

香 港 美 术 教 育 协 会 香 港 教 育 大 学  及 世 界 自 然 基 金 会 香 港 分 会



得 奖 名 单

下 载 得 奖 作 品 小 册 子


巡 回 展 览

比 赛 得 奖 作 品 的 巡 回 展 览 详 情 如 下 : 

日 期

地 点

2019年 1月 4 至 8日

钻 石 山 荷 里 活 广 场 一 楼 明 星 广 场

2019年 2月 23 至 27日

红 磡 黄 埔 新 天 地 时 尚 坊 2B2

 

 

 

 

 

 


 

  

目 的

•  透 过 设 计 T 恤 图 案 , 提 高 学 生 对 保 持 海 洋 环 境 清 洁 的 意 识 。
•  公 开 展 示 得 奖 作 品 与 部 分 精 选 作 品 , 藉 以 传 达 保 持 海 洋 环 境 清 洁 及 珍 爱 美 丽 的 海 洋 环 境 的  讯 息 。
 

 

 

比 赛 主 题
 
以 「 香 港 美 丽 的 海 洋 环 境 」 或 「 保 持 海 洋 环 境 清 洁 」 为 题 材 。   

 

 

参 赛 资 格

所 有 参 赛 者 必 须 是 正 在 香 港 就 读 的 中 、 小 学 生

 

 

比 赛 组 别

1) 初 小 组 (小 一 至 小 三 )                                                           
2) 高 小 组 (小 四 至 小 六 ) 
3) 初 中 组 (中 一 至 中 三 )
4) 高 中 组 (中 四 至 中 六 )  
5) 小 学 亲 子 组 (小 一 至 小 六 及 其 家 长 )

 

 

 

参 赛 作 品 规 格

1) 作 品 必 须 于 主 办 单 位 所 提 供  的 指 定 T 恤 平 面 模 版 ( JPEG 或 AI) 上 进 行 创 作 , 设 计  风 格 及 图 案 位 置 不 限 。
2)   参 赛 者 可 采 用 任 何 绘 画 工 具 创 作 , 例 如 蜡 笔 、 水 彩 、 木 颜 色 、 素 描 铅 笔 或 电 脑 等 。
3) 作 品 须 绘 画 或 以 彩 色 打 印 在 A3 纸 张 , 白 纸 或 画 纸 均 可 。  
4)  以 电 脑 制 作 的 作 品 , 必 须 连 同 电 脑 图 档 ( JPEG / AI 格 式 及 300dpi 解 像 度 ) 提 交 。  而 非 以 电 脑 制 作 的 品 , 不 须 连 同 电 脑 图 档 提 交 。
5) 作 品 标 题 须 在 参 加 表 格 上 列 明 , 并  以 不 多 于 100 字 说 明 设 计 理 念   。
6) 依 作 品 风 格 , 参 赛 者 可 自 行 调 整 适 合 的 底 色 。

 


 

参 赛 方 法

1) 参 加 表 格 及 T 裇 平 面 模 版 可 经 学 校 索 取 或 从 渔 护 署 网 页 下 载 。
参 加 表 格 (PDF)
T 恤 平 面 模 版 ( JPEG / AI
2)   请 把 作 品 连 同 填 妥 的 参 加 表 格 , 经 由 学 校 或 自 行 递 交 / 邮 寄 至 九 龙 长 沙 湾 道 303 号 长 沙 湾 政 府 合 署 7楼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海 洋 护 理 科 (东 区 )。 信 封 面 请 注 明 : 「 海 洋 的 新 衣 」 T恤 图 案 设 计 比 赛 2018。

 

 

 

截 止 日 期

2018 年 9 月 30 日 [邮 寄 的 参 赛 作 品 以 邮 戳 所 示 日 期 为 准 ]

 

 

评 审 标 准

1) 内 容 及 表 达 能 力 (50%) (设 计 理 念 、 所 传 达 的 讯 息 )  
2)   设 计 (25%) (美 感 、 构 图 、 色 彩 配 置 ) 
3) 创 意 (25%) (原 创  性 、 创 新 性 、 独 特 性 )

 

 

评 审 团       

1) 邝 启 德 先 生
香 港 美 术 教 育 协 会 会 长  
 
2)   胡 永 德  先 生
香 港 美 术 教 育 协 会 副 会 长  
 
3) 蔡 镇 业 先 生  
香 港 美 术 教 育 协 会 副 会 长  
 
4) 黄 敏 婷  小 姐  
香 港 美 术 教 育 协 会 会 长 秘 书    
 
5)  梁 恩 铭 先 生  
世 界 自 然 基 金 会 香 港 分 会 教 育 总 监  
 
6) 蒋 志 超 博 士  
香 港 教 育 大 学 科 学 与 环 境 学 系 助 理 教 授  
 

 

奖 项 及 奖 品

每 组 设 以 下 奖 项 :         

奖 项 奖 品  
冠 军   ( 乙 名 )   奖 状 乙 张 及 港 币 三 千 元 书 券
 
亚 军   ( 乙 名 ) 奖 状 乙 张 及 港 币 二 千 元 书 券
 
季 军   ( 乙 名 )   奖 状 乙 张 及 港 币 一 千 元 书 券
 
优 异 奖    ( 10 名 )   奖 状 乙 张 及 港 币 二 百 元 书 券
 
最 佳 设 计 理 念 奖    ( 乙 名 ) 
 
奖 状 乙 张 及 港 币 一 千 元 书 券  
 
  
另 设 :   
 
奖 项 奖 品  
最 踊 跃 参 与 学 校 奖    ( 小 学 及 中 学 组 各 乙 名 ) 奖 座 乙 个
 

 


赛 果 公 布

比 赛 结 果 将 于 2019 年  1 月 或 以 前 在 渔 护 署 网 页 公 布 。 得 奖 者 及 所 属 学 校 将 获 另 函 通 知 , 并 会 获 邀 出 席 颁 奖 礼 。

 

 
条 款 及 细 则

1) 参 赛 者 必 须 正 确 填 写 参 赛 表 格 上 各 项 资 料 , 如 有 遗 漏 或 失 实 , 主 办 单 位 有 权 取 消 其 参 赛 资 格 。
2)   每 名 参 赛 者 最 多 可 递 交 两 份 作 品 , 而 作 品 必 须 由 參 赛 者 独 自 完 成 ( 小 学 亲 子 组 除 外 ) 。 逾 期 递 交 作 品 将 不 获 受 理 。
3) 作 品 必 须 为 參 赛 者 的 原 创 作 品 , 以 及 从 未 公 开 发 表 。 参 赛 者 须 负 起 其 作 品 的 一 切 版 权 责 任 , 主 办 单 位 无 须 承 担 任 何 责 任 。
4)  所 有 参 赛 作 品 的 版 权 属 主 办 单 位 所 有 。 主 办 单 位 有 权 通 过 任 何 媒 体 作 出 版 、 展 览 、 编 印 、 分 发 作 品 或 用 以 制 作 刊 物 , 亦 可 采 用 參 赛 者 的 姓 名 和 照 片 作 非 商 业 性 质 的 推 广 及 宣 传 , 而 无 须 事 先 征 得 參 赛 者 同 意 或 支 付 參 赛 者 任 何 费 用 。
5) 作 品 一 经 递 交 , 即 表 示 参 赛 者 同 意 遵 守 各 项 比 赛 条 款 及 细 则 。
6) 主 办 单 位 对 参 赛 者 或 作 品 的 参 赛 资 格 或 颁 发 的 奖 项 或 奬 品 保 留 撤 销 或 收 回 的 权 利 。
7) 主 办 单 位 保 留 一 切 运 用 或 处 置 參 赛 作 品 的 权 利 。 已 提 交 的 作 品 不 获 退 还 。
8) 主 办 单 位 保 留 更 改 比 赛 条 款 及 细 则 或 有 关 安 排 的 权 利 , 而 无 须 事 先 通 知 参 赛 者 。
9) 如 有 任 何 异 议 , 主 办 单 位 保 留 最 终 解 释 及 决 定 权 。

 

个 人 资 料 收 集 声 明   
个 人 资 料 由 参 赛 者 自 愿 提 供 , 只 会 用 作 参 与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有 关 活 动 之 用 。 资 料 只 供 处 理 比 赛 的 人 员 作 为 审 批 、 联 络 及 相 关 用 途 。 参 赛 者 如 须 查 询 或 修 正 所 提 供 的 个 人 资 料 , 请 以 书 面 方 式 向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职 员 提 出 。 参 赛 者 如 未 能 提 供 足 够 、 正 确 或 清 楚 的 资 料 ,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职 员 将 不 会 处 理 有 关 查 询 或 修 正 资 料 要 求 。 个 人 资 料 将 于 活 动 结 束 后 销 毁 。

  

查 询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地 址 : 九 龙 长 沙 湾 道 303号 长 沙 湾 政 府 合 署 七 楼 海 洋 护 理 科 ( 东 区 )
电 话 : 2150 6833
传 真 : 2377 4427
电 邮 : mar_con_east@afcd.gov.hk

 

「 海 洋 的 新 衣 」 T恤 图 案 设 计 比 赛 2017
「 海 洋 的 新 衣 」 T恤 图 案 设 计 比 赛 2016

上 一 页   返 回 页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