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5
跳至内容

林边生物多样性自然教育中心

林 边 生 物 多 样 性 自 然 教 育 中 心

 

开 放 时 间 : 展 览 廊
逢 星 期 一 、 三 至 日 及 公 众 假 期 ∶ 上 午 九 时 三 十 分 至 下 午 四 时 三 十 分
逢 星 期 二 ( 公 众 假 期 除 外 ) 、 农 历 年 初 一 及 初 二 休 馆

自 然 园 区
每 日 上 午 六 时 至 下 午 六 时
简 介 : 位 于 鰂 鱼 涌 柏 架 山 道 的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林 边 生 物 多 样 性 自 然 教 育 中 心 占 地 约 3,386 平 方 米 , 中 心 设 有 三 个 主 题 展 览 廊 、 多 功 能 会 议 室 、 资 源 室 、 活 动 室 和 自 然 园 区 , 以 介 绍 香 港 珍 贵 的 自 然 资 源 和 生 物 多 样 性 。 中 心 旨 在 提 高 大 众 对 香 港 生 物 多 样 性 的 认 识 、 了 解 其 价 值 及 重 要 性 、 鼓 励 大 众 积 极 参 与 及 支 持 推 动 自 然 保 育 的 活 动 。 中 心 为 学 校 、 机 构 及 公 众 提 供 自 然 教 育 、 野 外 研 习 和 自 然 导 赏 的 活 动 , 是 一 个 老 少 咸 宜 的 郊 游 好 地 方 。
教 育 活 动 : 公 众 导 赏

学 校 教 育 活 动
无 障 碍 设 施 : 本 中 心 提 供 以 下 无 障 碍 设 施 :

无 障 碍 通 道
中 心 的 大 部 分 通 道 都 是 平 坦 的 , 而 有 高 度 落 差 的 地 方 都 会 以 斜 道 连 接 。

触 觉 引 路 带
于 低 层 地 下 的 伤 健 通 道 设 有 触 觉 引 路 带 及 触 觉 标 记 , 以 方 便 视 障 人 士 使 用 升 降 机 前 往 各 楼 层 。

升 降 机
中 心 内 设 有 升 降 机 连 接 各 楼 层 。 升 降 机 内 亦 装 置 了 扶 手 、 触 觉 点 字 、 触 觉 标 记 按 钮 及 扬 声 广 播 。

视 觉 火 警 系 统
本 中 心 设 有 视 觉 火 警 讯 号 系 统 , 让 听 障 人 士 知 悉 火 警 的 发 生 。

伤 健 洗 手 间
中 心 地 下 楼 层 设 有 畅 通 易 达 洗 手 间 , 访 客 可 以 透 过 清 晰 的 指 示 找 到 洗 手 间 的 位 置 。

Barrier-free access
Tactile guide paths
Lift
Accessible Toilet

 

查 询 : 2670 1030
如 何 前 往 :

可乘搭以下公共交通至鰂鱼涌英皇道的柏架山道口。沿柏架山道往山上步行15分钟可到达林边生物多样性自然教育中心。

 

港铁
于港铁鰂鱼涌站A出口沿英皇道向东步行约5分钟可至柏架山道口。

途经鰂鱼涌英皇道巴士及小巴路线
城巴路线
77, 85, 99

新世界第一巴士路线
2, 2A, 18X, 81, 82, 82X, 722

过海隧道巴士路线
102, 106, 116, 606, 608, 613, 682, A12

专线小巴
33, 69

 

林边生物多样性自然教育中心
林边生物多样性自然教育中心内的展览板
林边生物多样性自然教育中心内的展览板
林边生物多样性自然教育中心
交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