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3
跳至内容

三桠涌营地

三 桠 涌 营 地
营 地 地 点 : 三 桠 涌 , 船 湾 郊 野 公 园
营 地 类 型 : 小 型(备 注)
适 合 对 象 : 有 经 验 之 远 足 及 露 营 人 士
简     介 : 三 桠 涌 营 地 位 于 三 桠 湾 南 面 水 溪 旁 的 一 个 小 山 岗 上 , 优 美 宁 静 , 景 色 怡 人 , 印 洲 塘 尽 收 眼 帘 。 水 面 波 平 如 镜 的 印 洲 塘 被 往 湾 洲 、 娥 眉 洲 和 吉 澳 环 抱 着 , 其 他 大 小 岛 屿 各 具 特 色 。 其 中 的 「 印 塘 三 宝 」 ─ ─ 笔 架 、 神 笔 和 玉 玺 更 令 人 赞 叹 心 醉 。 营 地 前 的 三 桠 湾 蕴 含 着 五 花 八 门 的 鱼 类 和 七 彩 斑 烂 的 珊 瑚 , 品 种 之 多 实 令 人 目 不 暇 给 , 而 沿 岸 的 红 石 也 美 不 胜 收 。
设     施 : 烧 烤 炉 、 台 、 櫈 、 污 水 穴 、 晾 衫 架
卫 生 设 施 : 旱 厕
水     源 : 溪 涧 ( 季 节 性 水 源 )
营 地 景 点 : 荔 枝 窝 : 是 一 条 超 过 三 百 多 年 历 史 的 客 家 围 村 , 甚 具 特 色 。 村 内 建 有 一 座 协 天 宫 供 奉 关 帝 , 祈 求 村 民 平 安 及 团 结 。 在 村 前 的 红 树 林 长 有 难 得 一 见 的 巨 型 白 花 鱼 藤 、 通 心 树 和 「 五 指 樟 」 等 。
乌 蛟 腾 : 是 大 埔 区 其 中 一 条 最 古 老 的 村 落 , 超 过 四 百 多 年 历 史 。 「 乌 蛟 腾 」 旧 称 「 乌 蛟 田 」 所 指 并 非 单 一 村 庄 , 而 是 地 区 名 称 , 由 数 村 组 成 , 包 括 老 围 、 河 背 , 岭 背 , 新 屋 家 、 田 心 及 三 家 村 等 。
吊 灯 笼 : 高 416 公 尺 , 是 船 湾 郊 野 公 园 最 高 的 山 峰 , 虽 然 高 度 不 及 八 仙 岭 , 但 却 是 欣 赏 整 个 印 洲 塘 最 理 想 之 位 置 。 在 此 处 可 眺 望 整 个 印 塘 海 、 沙 头 角 、 深 圳 盐 田 港 等 , 在 天 朗 气 清 的 日 子 更 可 远 眺 东 平 州 、 马 鞍 山 、 八 仙 岭 等 。
前 往 方 法 : 由 大 埔 墟 港 铁 站 乘 坐 20R 号 往 乌 蛟 腾 专 线 小 巴 或 由 大 埔 墟 港 铁 站 乘 巴 士 75K 号 往 大 美 督 巴 士 总 站 或 假 日 及 公 众 假 期 由 大 埔 墟 港 铁 站 乘 巴 士 275R 号 往 新 娘 潭 巴 士 总 站 , 再 沿 新 娘 潭 道 步 行 往 乌 蛟 腾 , 沿 乌 蛟 腾 郊 游 径 步 行 至 三 桠 村 , 约 需 1 小 时 , 便 可 抵 达 营 地 。
专 线 小 巴 查 询 电 话 : 2873 6808
备 注 ∶ 营 地 的 大 小 分 类 参 照 各 营 地 的 潜 在 营 位 数 目, 该 数 目 乃 基 于 四 人 营 的 尺 寸 及 所 需 的 煮 食 及 通 道 空 间 等 作 出 整 体 估 算 。 本 资 料 仅 供 参 考 。
营 地 类 型 :小 型 / 中 型 / 大 型
小 型 : 营 位 数 目 少 于 20 ;
中 型 : 营 位 数 目 界 乎20 至 50;
大 型 : 营 位 数 目 超 过 50 。

 

 图

 

 地 图

地 图 : 按 此 下 载 PDF  文 件

pdf PDF 文 件 需 用 Adobe(R) Acrobat(R) Reader 软 件 开 启 , 该 软 件 可 在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网 址 免 费 下 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