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3
跳至内容

昂平营地

昂 平 营 地
营 地 地 点 : 昂 平 , 马 鞍 山 郊 野 公 园
营 地 类 型 : 中 型(备 注)
适 合 对 象 : 有 经 验 之 远 足 及 露 营 人 士
简     介 : 营 地 所 之 马 鞍 山 郊 野 公 园 昂 平 地 区 , 是 香 港 少 数 的 高 山 草 原 之 一 ( 高 约 400 米 ) , 地 形 辽 阔 , 风 景 秀 丽 。 营 地 附 近 有 一 荒 废 的 村 落 「 昂 平 村 」 , 绝 大 部 份 村 屋 皆 已 倒 塌 , 但 周 遭 的 风 水 林 树 木 茂 盛 , 保 存 完 整 ; 这 样 的 自 然 环 境 , 吸 引 了 不 少 野 生 动 物 及 雀 鸟 栖 身 其 中 , 细 心 观 察 更 可 发 现 它 们 的 踪 迹 呢 !
设     施 : 烧 烤 炉 、 台 、 櫈 、 污 水 穴
卫 生 设 施 : 旱 厕
水     源 : 溪 涧 ( 季 节 性 水 源 )
营 地 景 点 : 昂 平 观 景 台 : 俯 瞰 西 贡 市 和 西 贡 内 海 , 天 朗 气 清 时 可 远 眺 西 贡 海 景 色 。
大 金 钟 : 高 536 米 , 在 昂 平 高 原 上 如 金 字 塔 般 拔 地 而 起  。
远 足 郊 游 径 : 麦 理 浩 径 第 四 段
前 往 方 法 1 : 由 马 鞍 山 耀 安 邨 乘 NR84 村 巴 , 在 马 鞍 山 村 总 站 下 车 。 沿 马 鞍 山 郊 游 径 步 行 约 1 小 时 前 往 。

村 巴 时 间 表 :
马 鞍 山 新 港 城 / 耀 安 邨 开 出 :
早 上 : 0800 0930 1030
下 午 : 1300 1600 1640# 1730 1900

马 鞍 山 村 开 出 :
早 上 : 0700 0830 1000 1130
下 午 : 1330 1630# 1700 1800

# 由 耀 安 邨 开 出 或 以 耀 安 邨 为 终 点 站 , 途 中 不 停 新 港 城 站 

前 往 方 法 2 : 由 西 贡 市 乘 3 号 小 巴 。 在 菠 萝 輋 下 车 。 沿 北 港 凹 车 路 上 行 约 10 分 钟 至 大 水 井 村 , 再 沿 马 鞍 山 郊 游 径 步 行 约 1 小 时 前 往 。
备 注 ∶ 营 地 的 大 小 分 类 参 照 各 营 地 的 潜 在 营 位 数 目, 该 数 目 乃 基 于 四 人 营 的 尺 寸 及 所 需 的 煮 食 及 通 道 空 间 等 作 出 整 体 估 算 。 本 资 料 仅 供 参 考 。
营 地 类 型 :小 型 / 中 型 / 大 型
小 型 : 营 位 数 目 少 于 20 ;
中 型 : 营 位 数 目 界 乎20 至 50;
大 型 : 营 位 数 目 超 过 50 。

 

 图

 

 地 图

地 图 : 按 此 下 载 PDF  文 件

pdf PDF 文 件 需 用 Adobe(R) Acrobat(R) Reader 软 件 开 启 , 该 软 件 可 在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网 址 免 费 下 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