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2
跳至内容

海岸公园游客服务

海 下 湾 生 态 导 赏

想 跟 随 自 己 的 步 伐 慢 慢 静 心 欣 赏 海 下 的 景 色 ? 请 在 此 下 载 「 自 游 . 海 下 」 自 由 导 赏 小 册 子 , 内 里 的 地 图 及 内 容 会 助 你 游 走 每 一 个 景 点 。

 

海 下 湾 海 岸 公 园

 

海 下 游 客 中 心 ( 鸟 瞰 )

 

海 下 游 客 中 心

 

海 下 湾 海 岸 公 园 的 东 风 石

 

于 水 退 时 可 于 码 头 观 察 珊 瑚

 

海 下 湾 的 灰 窰 有 过 百 年 历 史

 

由 二 ○ 二 一 年 五 月 起 ,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 渔 护 署 ) 辖 下 的 海 下 游 客 中 心 将 于 星 期 六 、 日 及 公 众 假 期 , 于 海 下 湾 海 岸 公 园 举 办 免 费 生 态 导 游 服 务 。

 

导 赏 活 动 

公 众 导 赏 团

活 动 时 间
上 午 团 : 上 午 十 时 三 十 分 至 中 午 十 二 时 十五分
下 午 团 : 下 午 二 时 至 三 时 四十五 分
逢 星 期 六 、 日 及 公 众 假 期 , 每 天 两 团

名 额
每 团 上 限 25 人
 (备 注 :可供网上预约名额为 15 人,如网上预约名额已满,游客仍可于活动当日亲身到海下游客中心接待处登记报名)

登 记
网 上 预 约 或 于 活 动 当 日 亲 身 到 海 下 游 客 中 心 接 待 处 登 记 , 先 到 先 得 。

 

社 区 团 体 导 赏 团 ( 需 预 先 登 记 )
此 导 赏 团 为 社 会 服 务 、 慈 善 组 织 、 非 牟 利 组 织 及 提 供 特 殊 教 育 的 机 构 而 设 。 需 预 先 申 请 。

日 期 及 时 间
星期一至五(星期二除外) , 约一 小 时 三 十 分 钟

名 额
每团25人

登 记
请 按 此 (请选择「海下湾生态导赏」)

※ 登记后本署会在一星期内以电邮确认申请,届时机构须提供团体的非牟利 / 慈善性质的证明(例如税务局依据税务条例第88条发出之信件),如未能提供相关证明文件,本署有机会未能为机构提供相关服务

 

行 程
•  活 动 由 海 下 游 客 中 心 出 发 , 景 点 包 括 海 下 村 、 公 众 码 头 ( 观 察 珊 瑚 ) 、 石 灰 窰 及 红 树 林 群 落 等 。
•  沿 途 会 经 过 石 路 及 泥 径 , 参 加 者 应 穿 着 合 适 衣 服 并 先 评 估 个 人 体 力 能 否 应 付 路 程 , 才 决 定 是 否 报 名 参 加 。

 

导 游 路 线
路 线 图 (PDF) 下 载  ( 725 KB)

路 线 图 (JPEG) 下 载  ( 525 KB)

 

恶 劣 天 气  

  1. 上 午 七 时 三 十 分 后 , 如 天 文 台 悬 挂 任 何 级 别 之 暴 雨 警 告 、 三 号 或 以 上 热 带 气 旋 警 告 、 空 气 质 素 健 康 指 数 ( 塔 门 监 测 站 ) 达 到 「 1 0 + 」 时 , 全 日 所 有 活 动 将 会 取 消 而 不 作 预 先 通 知 。
  2. 如 活 动 进 行 中 悬 挂 以 上 警 报 讯 号 , 活 动 将 会 终 止 ; 如 遇 雷 暴 警 告 , 当 值 职 员 会 因 应 在 场 情 况 而 有 可 能 终 止 活 动 。
  3. 当 值 的 职 员 亦 可 能 因 应 天 气 及 其 他 特 殊 情 况 , 更 改 或 终 止 活 动 。

 

海 岸 公 园 游 客 守 则

如 何 前 往 海 下 游 客 中 心

查 询
公 众 导 赏 团 : 2772 7223
学 校 教 育 活 动/社 区 团 体 导 赏 团 : 3468 5496 / 3468 5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