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4
跳至内容

最 新 消 息 / 通 告

大 榄 郊 野 公 园 田 夫 仔 北 段 越 野 单 车 径 新 段 启 用

大 榄 郊 野 公 园 田 夫 仔 北 段 越 野 单 车 径 新 段 今 日 ( 十 二 月 十 一 日 ) 正 式 开 放 , 供 单 车 爱 好 者 使 用 。

新 段 长 约 5.9 公 里 , 连 接 田 夫 仔 段 和 荃 锦 段 越 野 单 车 径 , 由 渔 护 署 在 国 际 越 野 单 车 协 会 专 家 的 协 助 下 , 根 据 协 会 提 倡 的 可 持 续 使 用 路 径 原 则 设 计 及 建 造 。

新 段 采 用 国 际 越 野 单 车 协 会 的 路 径 难 度 分 级 系 统 , 当 中 2.1 公 里 属 中 等 难 度 的 蓝 路 径 , 适 合 有 一 定 越 野 单 车 技 术 水 平 的 人 士 使 用 ; 其 余 3.8 公 里 属 高 难 度 的 黑 钻 石 路 径 , 路 面 狭 窄 多 弯 , 而 且 沿 途 有 不 少 具 挑 战 性 的 设 计 , 例 如 边 坡 弯 道 、 碎 石 坡 道 、 连 串 小 跳 台 等 , 使 用 者 须 具 备 丰 富 经 验 及 进 阶 技 术 。

新 段 沿 途 设 有 标 距 柱 , 是 首 条 设 有 这 种 设 施 的 越 野 单 车 径 。 使 用 者 一 旦 发 生 紧 急 事 故 , 可 凭 标 距 柱 上 的 座 标 , 准 确 地 通 知 搜 救 人 员 事 故 发 生 的 位 置 , 尽 快 得 到 支 援 。


田 夫 仔 北 段 越 野 单 车 径 崎 岖 狭 窄 , 而 且 越 野 单 车 的 车 速 一 般 甚 高 , 郊 游 人 士 应 避 免 进 入 路 段 范 围 , 以 免 发 生 意 外 , 保 障 个 人 安 全 。 行 人 如 欲 前 往 河 背 丶 田 夫 仔 或 大 棠 , 应 使 用 其 他 山 径 。 市 民 在 郊 野 公 园 进 行 越 野 单 车 活 动 时 应 遵 守 越 野 单 车 活 动 守 则 , 注 意 自 己 和 其 他 郊 游 人 士 的 安 全 。

有 关 郊 野 公 园 越 野 单 车 径 的 详 细 资 料 可 浏 览 渔 护 署 网 页 : www.afcd.gov.hk/english/country/cou_vis/cou_vis_mou/cou_vis_mou.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