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5
跳至内容

技术指导、训练、联络及财政援助

财 政 支 援

贷 款 基 金 及 紧 急 救 援 基 金

紧 急 救 援 基 金 执 行 指 引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1. 渔 民

    1. 只 有 真 正 的 香 港 渔 民 , 而 家 庭 入 息 至 少 有 一 半 来 自 捕 鱼 , 才 会 获 考 虑 给 予 援 助 。

    2. 申 请 人 必 须 是 损 毁 ╱ 损 失 船 只 的 船 主 , 而 且 该 船 是 供 捕 鱼 之 用 。

    3. 损 毁 ╱ 损 失 的 船 只 必 须 领 有 海 事 处 签 发 的 有 效 渔 船 牌 照 。 

    4. 有 关 的 损 毁 ╱ 损 失 必 须 是 因 火 灾 、 强 风 、 豪 雨 、 浓 雾 或 其 他 事 故 而 造 成 。
    5. 如 损 毁 ╱ 损 失 的 船 只 由 鱼 商 或 捕 鱼 公 司 拥 有 , 除 非 申 请 人 陷 入 极 度 困 境 , 否 则 有 关 申 请 不 会 获 得 考 虑。

    6. 如 已 为 损 毁 ╱ 损 失 的 船 只 购 买 保 险 , 而 渔 民 其 后 获 得 保 险 公 司 赔 偿 , 他 或 须 退 回 已 领 取 的 补 助 金 。
  2. 塘 鱼 养 殖 人 士

    1. 只 有 真 正 小 规 模 养 殖 塘 鱼 的 人 士 , 才 会 获 得 考 虑 ; 商 营 养 殖 企 业 或 收 入 较 高 的 养 殖 人 士 , 除 非 陷 入 极 度 困 境 , 否 则 不 会 获 得 考 虑 。

    2. 如 果 申 请 人 的 主 要 家 庭 收 入 有 一 半 并 非 来 自 养 殖 塘 鱼 , 其 申 请 便 不 会 获 批 准 。
    3. 如 果 整 个 鱼 场 的 损 毁 程 度 少 于 三 分 之 一 , 便 不 应 发 给 补 助 , 除 非 情 况 特 殊 , 才 会 例 外 处 理 。

  3. 海 鱼 养 殖 人 士

    1. 只 有 持 牌 的 小 规 模 养 殖 海 鱼 人 士 , 而 家 庭 入 息 至 少 有 一 半 来 自 养 殖 海 鱼 , 才 会 获 考 虑 给 予 援 助 。

    2. 除 非 特 殊 情 况 , 损 失 或 损 毁 的 鱼 排 或 鱼 笼 , 必 须 分 别 占 所 使 用 鱼 排 或 鱼 笼 至 少 三 分 之 一 , 才 会 获 考 虑 给 予 援 助 。

    3. 除 非 特 殊 情 况 ,损 失 海 鱼 的 价 值 , 必 须 占 所 养 殖 海 鱼 总 值 至 少 三 分 之 一 , 才 会 获 考 虑 给 予 援 助 。

    4. 就 上 文 第 ( 2 ) 及 ( 3 ) 项 而 言 , 就 有 关 鱼 排 、 鱼 笼 或 海 鱼 发 放 的 补 助 金 额 , 不 应 超 过 实 际 损 失 的 价 值 。

    5. 商 营 养 殖 企 业 或 大 型 养 殖 场 , 除 非 陷 入 极 度 困 境 , 否 则 不 会 获 得 考 虑 。

    6. 假 如 已 为 海 鱼 ╱ 鱼 排 购 买 保 险 , 而 养 殖 人 士 其 后 获 得 保 险 公 司 赔 偿 , 他 或 需 退 回 所 收 到 的 补 助 金 。

上 一 页   返 回 页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