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7
跳至内容

新 闻 公 布

檢 獲 非 法 出 口 懷 疑 土 沉 香
二 ○ 一 七 年 五 月 八 日 ( 星 期 一 )

漁 農 自 然 護 理 署 ( 漁 護 署 ) 發 言 人 今 日 ( 五 月 八 日 ) 呼 籲 市 民 切 勿 非 法 進 出 口 瀕 危 物 種 , 否 則 會 遭 檢 控 。
 
海 關 人 員 今 日 在 深 圳 灣 管 制 站 截 查 一 名 出 境 男 旅 客 , 在 他 所 攜 帶 的 背 包 內 檢 獲 約 一 點 九 公 斤 懷 疑 土 沉 香 木 片 , 估 計 市 值 約 十 五 萬 二 千 元 。
 
案 件 已 轉 交 漁 護 署 跟 進 。
 
沉 香 屬 所 有 品 種 , 包 括 土 沉 香 , 屬 《 瀕 危 野 生 動 植 物 種 國 際 貿 易 公 約 》 附 錄 II的 物 種 , 受 《 保 護 瀕 危 動 植 物 物 種 條 例 》 管 制 。
 
任 何 人 士 如 非 按 照 《 保 護 瀕 危 動 植 物 物 種 條 例 》 的 規 定 而 進 口 、 出 口 、 再 出 口 或 管 有 列 明 物 種 , 均 屬 違 法 。 一 經 定 罪 , 最 高 可 被 罰 款 500萬 元 及 監 禁 兩 年 , 有 關 物 品 亦 會 被 充 公 。
 
市 民 如 欲 查 詢 瀕 危 物 種 進 口 或 出 口 的 資 料 或 舉 報 非 法 進 口 或 出 口 個 案 , 可 致 電 1823與 漁 護 署 聯 絡 , 或 瀏 覽 網 頁
www.cites.hk

一 名 出 境 男 旅 客 今 日 ( 五 月 八 日 ) 在 深 圳 灣 管 制 站 被 截 查 , 檢 獲 估 計 市 值 約 十 五 萬 二 千 元 的 懷 疑 土 沉 香 木 片 。
 一名出境男旅客今日(五月八日)在深圳灣管制站被截查,檢獲估計市值約十五萬二千元的懷疑土沉香木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