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7
跳至内容

新 闻 公 布

無 規 定 馬 屬 動 物 疫 病 區 及 廣 州 馬 場 重 點 項 目 工 作 組 舉 行 首 次 會 議
二 ○ 一 八 年 三 月 六 日 ( 星 期 二 )

無 規 定 馬 屬 動 物 疫 病 區 及 廣 州 馬 場 重 點 項 目 工 作 組 ( 工 作 組 ) 今 明 兩 日 ( 三 月 六 至 七 日 ) 舉 行 首 次 會 議 。  
 
工 作 組 根 據 去 年 十 二 月 內 地 與 香 港 簽 署 的 合 作 文 件 , 由 內 地 及 香 港 相 關 部 門 及 機 構 的 專 家 代 表 組 成 , 包 括 農 業 部 、 國 家 質 量 監 督 檢 驗 檢 疫 總 局 、 廣 東 出 入 境 檢 驗 檢 疫 局 、 深 圳 出 入 境 檢 驗 檢 疫 局 、 廣 東 省 農 業 廳 、 廣 州 市 農 業 局 、 廣 州 市 動 物 衞 生 監 督 所 、 哈 爾 濱 獸 醫 研 究 所 、 香 港 漁 農 自 然 護 理 署 ( 漁 護 署 ) 及 香 港 賽 馬 會 。  
 
漁 護 署 發 言 人 說 ︰ 「 工 作 組 將 管 理 從 化 無 規 定 馬 屬 動 物 疫 病 區 ( 從 化 無 疫 區 ) 及 香 港 賽 馬 會 廣 州 馬 匹 訓 練 場 ( 廣 州 馬 場 ) 維 護 運 行 的 事 宜 , 並 協 助 廣 州 馬 場 在 本 年 第 三 季 度 順 利 投 入 運 作 , 以 及 就 從 化 無 疫 區 及 廣 州 馬 場 的 發 展 提 供 專 業 意 見 。 」  
 
工 作 組 下 設 立 不 同 專 家 小 組 , 以 處 理 包 括 馬 匹 運 輸 、 疫 病 爆 發 及 應 變 措 施 、 疫 病 監 測 、 飼 料 以 及 獸 用 藥 物 等 不 同 事 宜 。  
 
在 是 次 會 議 中 , 工 作 組 成 員 討 論 從 化 無 疫 區 馬 匹 進 出 境 試 運 及 通 關 的 最 新 情 況 、 馬 屬 疾 病 的 監 測 及 檢 測 方 法 、 加 強 相 關 人 員 在 馬 屬 動 物 上 的 培 訓 、 飼 料 的 進 出 口 、 善 用 藥 物 及 疫 苗 等 , 並 就 廣 州 馬 場 在 正 式 投 入 運 作 後 的 安 排 交 換 意 見 。

無  規  定  馬  屬  動  物  疫  病  區  及  廣  州  馬  場  重  點  項  目  工  作  組  (  工  作  組  )  今  明  兩  日  (  三  月  六  至  七  日  )  舉  行  首  次  會  議  。  圖  示  由  內  地  及  香  港  相  關  部  門  及  機  構  的  專  家  代  表  組  成  的  工  作  組  在  會  議  上  討  論  從  化  無  規  定  馬  屬  動  物  疫  病  區  及  香  港  賽  馬  會  廣  州  馬  匹  訓  練  場  的  最  新  情  況  。
無 規 定 馬 屬 動 物 疫 病 區 及 廣 州 馬 場 重 點 項 目 工 作 組 ( 工 作 組 ) 今 明 兩 日 ( 三 月 六 至 七 日 ) 舉 行 首 次 會 議 。 圖 示 由 內 地 及 香 港 相 關 部 門 及 機 構 的 專 家 代 表 組 成 的 工 作 組 在 會 議 上 討 論 從 化 無 規 定 馬 屬 動 物 疫 病 區 及 香 港 賽 馬 會 廣 州 馬 匹 訓 練 場 的 最 新 情 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