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7
跳至内容

新闻公布

中 秋 节 郊 游 须 慎 防 山 火 及 保 持 郊 区 清 洁
二 ○ 一 八 年 九 月 十 七 日 ( 星 期 一 )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 渔 护 署 ) 今 日 ( 九 月 十 七 日 ) 提 醒 市 民 , 中 秋 节 郊 游 须 慎 防 山 火 , 并 保 持 郊 区 清 洁 。

渔 护 署 发 言 人 说 : 「 市 民 在 中 秋 节 郊 游 时 , 不 应 燃 放 孔 明 灯 , 并 须 特 别 小 心 处 理 烧 烤 火 种 及 燃 点 蜡 烛 的 灯 笼 , 以 免 引 起 山 火 。 」

「 根 据 《 林 区 及 郊 区 条 例 》 , 任 何 人 士 在 郊 野 公 园 或 郊 区 非 法 生 火 或 燃 放 孔 明 灯 , 均 属 违 法 。 」

「 违 反 有 关 条 例 的 人 士 , 一 经 定 罪 , 最 高 可 被 判 罚 款 二 万 五 千 元 及 入 狱 一 年 。 」

发 言 人 亦 提 醒 游 人 必 须 保 持 郊 区 清 洁 , 任 何 人 在 郊 野 公 园 范 围 乱 抛 垃 圾 , 可 被 定 额 罚 款 一 千 五 百 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