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2
跳至内容

新闻公布

本 地 渔 农 美 食 嘉 年 华 旺 角 花 墟 公 园 揭 幕
二 ○ 一 九 年 一 月 四 日 ( 星 期 五 )

2019 本 地 渔 农 美 食 嘉 年 华 由 今 日 ( 一 月 四 日 ) 至 一 月 六 日 , 一 连 三 天 在 旺 角 花 墟 公 园 举 行 , 展 销 多 种 本 地 渔 农 产 品 和 相 关 货 品 。
 
由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 渔 护 署 ) 、 蔬 菜 统 营 处 及 鱼 类 统 营 处 合 办 的 嘉 年 华 是 全 港 规 模 最 大 的 户 外 渔 农 墟 , 让 本 地 生 产 者 可 直 接 向 消 费 者 推 销 自 己 的 产 品 。 嘉 年 华 共 设 有 超 过 三 百 九 十 个 展 销 摊 位 , 当 中 约 二 百 个 摊 位 售 卖 本 地 出 产 的 渔 农 产 品 , 包 括 年 度 十 大 当 造 渔 农 产 品 ∶ 鹤 薮 白 菜 、 菜 心 、 西 洋 菜 、 甘 笋 、 车 厘 茄 、 蚝 、 沙 巴 龙 趸 、 乌 头 鱼 、 黄 鱲 䱽 及 宝 石 鱼 。 除 此 之 外 , 场 内 亦 有 多 个 本 地 美 食 、 有 机 / 健 康 食 品 、 厨 具 、 家 居 用 品 摊 位 。
 
本 地 优 质 渔 农 产 品 一 向 深 受 消 费 者 欢 迎 。 因 应 市 场 需 求 , 渔 护 署 一 直 致 力 支 持 本 地 渔 农 业 提 高 生 产 力 , 提 升 产 品 质 素 和 增 加 销 售 , 以 促 进 业 界 的 可 持 续 发 展 。 为 了 让 消 费 者 认 识 这 些 优 质 产 品 的 生 产 , 嘉 年 华 设 有 渔 农 展 区 , 展 示 时 令 的 农 作 物 和 水 产 养 殖 技 术 。 农 展 区 会 介 绍 过 去 几 年 渔 护 署 和 业 界 合 作 复 育 本 地 名 种 鹤 薮 白 菜 的 故 事 , 并 运 用 经 复 育 的 鹤 薮 白 菜 、 菜 心 、 车 厘 茄 、 草 莓 及 其 他 时 令 作 物 , 组 合 成 立 体 的 蔬 菜 墙 和 草 莓 柱 , 为 嘉 年 华 增 添 色 彩 。 渔 展 区 则 展 示 珍 珠 及 蚝 只 养 殖 、 蚝 只 净 化 技 术 及 渔 产 品 急 速 冷 冻 技 术 。
 
嘉 年 华 亦 设 有 各 式 各 样 的 节 目 , 包 括 文 娱 表 演 、 烹 饪 示 范 及 互 动 游 戏 , 适 合 一 家 大 小 参 加 。 活 动 入 场 费 用 全 免 。 嘉 年 华 由 上 午 十 时 至 晚 上 八 时 举 行 , 其 间 有 免 费 穿 梭 巴 士 往 来 港 铁 石 硖 尾 站 B1窝 仔 街 出 口 。
 
为 响 应 由 环 境 保 护 署 和 商 界 环 保 协 会 推 出 的 《 大 型 活 动 减 废 指 南 》 , 今 年 的 嘉 年 华 将 设 立 回 收 区 及 提 供 可 重 用 餐 具 租 借 服 务 , 实 践 减 废 和 推 动 干 净 回 收 , 以 提 升 活 动 的 环 保 水 平 。
 
渔 护 署 亦 拍 摄 了 一 系 列 有 关 本 地 渔 农 产 品 的 短 片 , 介 绍 产 品 的 特 色 。 有 关 短 片 及 嘉 年 华 的 活 动 详 情 , 请 浏 览 专 页 www.farmfest.hk 或 www.facebook.com/farmfesthk

2019本  地  渔  农  美  食  嘉  年  华  由  今  日  (  一  月  四  日  )  至  一  月  六  日  ,  一  连  三  天  在  旺  角  花  墟  公  园  举  行  ,  展  销  多  种  本  地  渔  农  产  品  和  相  关  货  品  。  图  示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农  业  主  任  (  园  艺  )  陈  益  民  博  士  介  绍  今  年  特  选  的  鹤  薮  白  菜  。
2019 本 地 渔 农 美 食 嘉 年 华 由 今 日 ( 一 月 四 日 ) 至 一 月 六 日 , 一 连 三 天 在 旺 角 花 墟 公 园 举 行 , 展 销 多 种 本 地 渔 农 产 品 和 相 关 货 品 。 图 示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农 业 主 任 ( 园 艺 ) 陈 益 民 博 士 介 绍 今 年 特 选 的 鹤 薮 白 菜 。  
 
2019本  地  渔  农  美  食  嘉  年  华  由  今  日  (  一  月  四  日  )  至  一  月  六  日  ,  一  连  三  天  在  旺  角  花  墟  公  园  举  行  ,  展  销  多  种  本  地  渔  农  产  品  和  相  关  货  品  。  图  示  于  嘉  年  华  展  出  的  时  令  农  作  物  。
2019 本 地 渔 农 美 食 嘉 年 华 由 今 日 ( 一 月 四 日 ) 至 一 月 六 日 , 一 连 三 天 在 旺 角 花 墟 公 园 举 行 , 展 销 多 种 本 地 渔 农 产 品 和 相 关 货 品 。 图 示 于 嘉 年 华 展 出 的 时 令 农 作 物 。  
 
2019本  地  渔  农  美  食  嘉  年  华  由  今  日  (  一  月  四  日  )  至  一  月  六  日  ,  一  连  三  天  在  旺  角  花  墟  公  园  举  行  ,  展  销  多  种  本  地  渔  农  产  品  和  相  关  货  品  。  图  示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渔  业  主  任  (  内  陆  水  产  养  殖  发  展  )  邱  宝  明  博  士  介  绍  渔  业  使  用  的  科  技  ,  包  括  珍  珠  养  殖  。
2019 本 地 渔 农 美 食 嘉 年 华 由 今 日 ( 一 月 四 日 ) 至 一 月 六 日 , 一 连 三 天 在 旺 角 花 墟 公 园 举 行 , 展 销 多 种 本 地 渔 农 产 品 和 相 关 货 品 。 图 示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渔 业 主 任 ( 内 陆 水 产 养 殖 发 展 ) 邱 宝 明 博 士 介 绍 渔 业 使 用 的 科 技 , 包 括 珍 珠 养 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