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3
跳至内容

除害剂的中文通用名称简要

除 害 剂 的 中 文 通 用 名 称 简 要

本 地 有 除 害 剂 贸 易 商 及 使 用 者 对 有 关 除 害 剂 的 中 文 通 用 名 称 表 示 关 注 。 由 于 透 过 不 同 资 料 来 源 所 翻 译 的 除 害 剂 中 文 通 用 名 称 会 出 现 差 异 , 故 这 情 况 会 令 贸 易 商 和 使 用 者 对 此 类 通 用 译 名 产 生 混 淆 及 于 鉴 别 除 害 剂 以 从 事 进 口 、 供 应 、 零 售 和 使 用 活 动 中 遇 到 困 难 。

根 据 现 时 的 《 除 害 剂 条 例 》 ( 第 133 章 ) , 除 害 剂 的 英 文 化 学 名 称 及 通 用 名 称 会 被 视 作 唯 一 和 正 式 的 除 害 剂 名 称 , 并 记 录 于 除 害 剂 注 册 纪 录 册 内 。 本 署 建 议 除 害 剂 贸 易 商 应 根 据 第 一 部 分 和 第 二 部 分 除 害 剂 注 册 纪 录 册 内 所 载 的 英 文 通 用 名 称 , 作 为 在 本 港 进 口 、 供 应 和 销 售 除 害 剂 时 所 使 用 的 名 称 。

有 关 载 列 于 《 关 于 持 久 性 有 机 污 染 物 的 斯 德 哥 尔 摩 公 约 》 ( 简 称 《 斯 德 哥 尔 摩 公 约 》 ) 及 《 关 于 在 国 际 贸 易 中 对 某 些 危 险 化 学 品 和 农 药 采 用 事 先 知 情 同 意 程 序 的 鹿 特 丹 公 约 》 ( 简 称 《 鹿 特 丹 公 约 》 ) 内 的 除 害 剂 , 可 参 考 其 化 学 文 摘 社 编 号 或 浏 览 以 下 网 页 以 获 取 更 多 资 料 :

为 了 促 进 除 害 剂 贸 易 活 动 及 提 供 相 关 除 害 剂 中 文 通 用 名 称 的 实 用 资 讯 , 贸 易 商 和 使 用 者 可 参 考 以 下 网 页 , 以 获 取 有 关 除 害 剂 中 文 通 用 名 称 的 资 料 :

以 上 提 供 的 网 页 只 作 为 一 般 参 考 之 用 , 可 能 并 不 足 以 全 面 涵 盖 每 种 记 录 于 第 一 部 分 和 第 二 部 分 除 害 剂 注 册 纪 录 册 内 的 注 册 除 害 剂 。 因 此 , 本 署 建 议 贸 易 商 和 使 用 者 应 先 向 制 造 商 或 航 运 公 司 确 认 除 害 剂 的 中 英 文 通 用 名 称 , 才 于 本 港 输 入 及 供 应 除 害 剂 。

上 一 页   返 回 页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