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30
跳至内容

有关含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除虫剂及木料防腐剂

除 害 剂 ( 包 括 除 虫 剂 ) 乃 受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执 行 的 《 除 害 剂 条 例 》 ( 香 港 133 章 ) 所 监 管。同 时 ,含 有 挥 发 性 有 机 化 合 物 的 除 虫 剂 及 木 料 防 腐 剂 产 品 亦 受 环 境 保 护 署 执 行 的《空 气 污 染 管 制 ( 挥 发 性 有 机 化 合 物 ) 规 例 》( 香 港 法 例 第 311W 章 ) 所 监 管 。受 管 制 的 除 虫 剂 种 类 包 括 喷 雾 草 地 及 花 园 除 虫 剂 、除 蚤 虱 剂 、除 虫 剂 喷 雾 器 、喷 雾 除 爬 行 虫 剂 和 喷 雾 除 飞 虫 剂 。而 用 作 建 筑 漆 料 的 木 料 防 腐 剂 ,亦 受 管 制 。根 据 该 规 例 ,任 何 人 不 得 输 入 或 在 香 港 生 产 挥 发 性 有 机 化 合 物 含 量 超 过 法 定 规 限 的 受 规 管 除 虫 剂 及 木 料 防 腐 剂 ,以 供 在 本 港 出 售 或 使 用 。关 于 管 制 计 划 的 详 情 和 受 管 制 除 虫 剂 及 木 料 防 腐 剂 的 定 义 ,请 浏 览 环 境 保 护 署 网 址 :

http://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prob_solutions/voc_reg.html
查 询 :
 
环 境 保 护 署
总 区 办 事 处
香 港 湾 仔 皇 后 大 道 东 183 号
合 和 中 心 34 楼 3402 室
 
热 线 电 话 : 2838 3111
上 一 页   返 回 页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