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31
跳至内容

紧急救援基金

技 术 协 助 及 财 政 支 援

贷 款 基 金 及 紧 急 救 援 基 金

紧 急 救 援 基 金

香 港 法 例 第 1103 章
发 放 细 则

( 由 二 零 二 四 年 四 月 一 日 起 生 效 )

(1)
付 款 项 目
(2)
补 助 金 额
(3)
补 助 条 件
渔 农 业 补 助    
  1. 禽 畜 房 舍 及 农 场 建 筑 物 损 毁 或 严 重 损 坏 *
按 重 建 成 本 的 50% 评 算 补 助 金 , 最 高 可 达 23,910 元 。 补 助 金 只 发 给 宣 称 以 务 农 为 生 , 或 有 迹 象 显 示 以 务 农 为 生 的 人 士 。
  1. 损 失 农 作 物 或 禽 畜 的 复 业 补 助 **
(a)

蔬 菜 及 其 他 农 作 物 - 每 斗 种 2,390 元 ( 包 括 购 买 土 壤 改 良 剂 的 324 元 及 雇 用 额 外 劳 工 的 526元 ) , 最 高 可 达 14,340 元 (6 斗 种 ) 。

1 斗 种 等 于 674.5 平 方 米 或 7,260 平 方 呎 。

   
(b)

禽 畜 -

  1. 每 头 猪 839 元 , 另 加 每 个 农 场 雇 用 额 外 劳 工 的 526 元 , 最 高 可 达 8,920 元 (10 头 猪 ) ;

  2. 每 只 家 禽 15 元 , 另 加 每 个 农 场 雇 用 额 外 劳 工 的 526 元 , 最 高 可 达 6,530 元 (400 只 家 禽 ) ;

  3. 每 头 小 牛 ╱ 牝 牛 15,060 元 , 最 高 亦 为 15,060 元 。

   
(c)

菌 类 - 遭 损 坏 的 培 植 牀
每 平 方 米 10 元 , 另 加 每 个 农 场 雇 用 额 外 劳 工 的 526 元 , 最 高 可 达 3,430 元 。

   
(d)

淤 泥 堆 积 - 按 实 际 受 损 情 况 发 给 补 助 , 每 立 方 米 18 元 或 每 斗 种 3,500 元 , 最 高 可 达 10,500 元 。

   
通 常 只 有 真 正 小 本 经 营 的 全 职 农 民 受 天 灾 影 响 , 才 会 获 得 考 虑 。

附 注 :
* 因 居 所 附 近 进 行 打 桩 工 程 或 其 他 人 为 事 故 造 成 损 毁 , 有 关 人 士 均 无 资 格 获 得 援 助 。 如 房 屋 或 私 人 楼 宇 受 天 灾 损 毁 , 不 适 宜 继 续 居 住 , 以 致 受 害 人 必 须 迁 出 , 而 业 主 又 没 有 给 予 赔 偿 , 受 害 人 才 符 合 资 格 接 受 援 助 。
** 这 项 补 助 金 是 按 户 发 放 , 因 此 每 一 住 户 只 可 就 每 次 事 故 递 交 一 份 申 请 书 。
上 一 页   返 回 页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