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1
跳至内容

保护濒危物种好「相」讲故事创作比赛

 
 

主办机构

 

支持机构

       

                  

 

比赛目的

鼓励公?以相片创作故事,推广保护濒危物种的讯息。

相片故事主题

保护濒危动物或植物,可包含下列内容:

  • 提倡可持续利用野生生物资源
  • 打击非法买卖野生动植物
  • 鼓励公众遵守《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

参赛者可浏览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网页www.cites.org.hk,以了解更多有关保护濒危野生动植物的资料及法例管制。「摄影入门」亦于其网站提供了一些摄影及制作相片故事的技巧,详情可以参考http://www.fotobeginner.com/2998/tips-for-story-telling/

组别

  1. 中学组 (就读香港全日制中学学生)
  2. 公开组 (十六岁或以上香港居民)

参赛规则

  1. 每份作品必须包括一个以4-6张彩色相片串连而成的故事,故事内容必须以保护濒危动植物为题材。相片可用任何数码相机或菲林相机拍摄。
  2. 作品必须包含一个故事标题,另可配以中文或英文的相片说明/简介,总字数不得超过60字(不包括故事标题)。
  3. 参赛者必须将相片、故事标题及相片说明/简介张贴或列印于一张A3尺寸(420 x 297mm)的纸张上。参赛者可自行决定个别相片的尺寸。

参加及递交方法

  1. 参赛者可从此处下载报名表格或于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9:00–12:30及下午1:30–5:30)亲临九龙长沙湾政府合署五楼渔护署索取。
  2. 参赛学校可使用本署寄往该校的报名表格正本及其复印本。
  3. 请将填妥的报名表格贴于作品的背面递交。
  4. 将参赛作品邮寄或于办工时间送交至九龙长沙湾政府合署五楼渔护署濒危物种保护科。中学组参赛者作品需经由学校递交。

截止日期

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邮寄以邮戳日期为准]

评审标准

 

主题内容及表达 50%
摄影技巧 25%
创意 15%
趣味性 10%

 

奖项

各组设以下奖项:

 

冠军 $3,000礼券及奖状
亚军 $1,500礼券及奖状
季军 $1,000礼券及奖状
优异奖 (10名) $100礼券及奖状
最积极参与学校奖 (只设于中学组) $2,000礼券及奖状

 

赛果公布

获奖名单将于2011年8月份于渔护署网页www.cites.org.hk公布。 得奖者将个别获专人通知。颁奖典礼详情会于稍后公布。

比赛条款及细则

  1. 渔护署对此项比赛的细则及结果保留最终决定权,以及在未有事先公布的情况下修订是项比赛条款及细则之权利。
  2. 每位参加者只可递交一份作品。
  3. 参赛作品一经呈交,即被视为同意将作品的所有版权无条件交予渔护署。渔护署有权修改、使用、复制及派发参赛作品而无须取得参赛者的同意。
  4. 渔护署有权使用、出版或展示得奖者资料(包括其姓名、学校名称、年龄及相片等)作宣传用途。
  5.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若因作品之知识产权而引起任何索偿,将由有关参赛者负责,主办机构概不负任何责任。
  6. 曾在其他比赛中获奖作品均不得参赛。
  7. 主办单位有权邀请参赛者提交原有草稿及每张单独相片的电脑原档(i.e. 数码相片的高解像度300dpi JPEG档案)/底片,如参赛者未能提交原有档案,将可被取消资格。
  8. 所有呈交作品,无论获奖与否,概不退回。

查询

渔农自然护理署
濒危物种保护科
地址 : 九龙长沙湾道303号长沙湾政府合署五楼
电话 : 2150 6974
传真 : 2376 3749
电邮 : hk_cites@afcd.gov.hk
网址 : http://www.cite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