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1
跳至内容

保护濒危物种电脑桌布设计比赛

 

主办机构∶                         支持机构∶                          协办媒体∶

                              

比赛目的

鼓励公及学生利用数码的创作平台,透过设计电脑桌布推广保护濒危物种的讯息。

电脑桌布主题

任何与保护濒危动植物有关的内容或包含以下元素: 
- 鼓励公众遵守《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规定,申领有关许可证 
- 可持续利用野生生物资源,以免物种濒临绝种等 
- 打击非法捕猎及买卖野生动植物
有关保护濒危野生动植物的相关资料,可浏览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网页
www.cites.org.hk

组别

1) 中学组  a) 初中组(中一至中三学生)
              b) 高中组(中四或以上)
2) 公开组(十六岁或以上香港居民)

作品规格

1) 作品形式:一幅800x600或1024x768像素及不大过3MB的JPEG图档。
2) 作品必须包含一句原创标语以加强主题。

参加及递交方法

1) 参赛学校可使用本署寄往该校的报名表格正本及其复印本。

2) 参赛者可按此下载表格或于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9:00–12:30及下午1:30–5:30) 亲临九龙长沙湾政府合署五楼渔护署索取报名表格。

3) 中学组作品需经由学校递交。每一位参赛学生须递交JPEG图档及列印在A4纸的彩色作品一份,并将填妥的报名表格贴于作品背面。参赛学校请将同一组别作品的JPEG图档载于同一光碟内并清楚注明(光碟封面格式请照参报名表格附件),连同彩色作品邮寄或于办工时间经由学校送交至九龙长沙湾政府合署五楼渔护署濒危物种保护科。

4) 公开组参赛者请将JPEG图档连同填妥的报名表格电邮至 esp_wallpaper@afcd.gov.hk。

5) 中学组参赛者递交的作品档案名称应以参赛者的班别及姓名命名,例如参赛者是 1A班的Chan Tai Man,作品的档案名称应为“1A_chantaiman.jpg”。 至于公开组参赛者递交的作品档案名称应以参赛者的姓名命名,例如参赛者是Chan Tai Man,作品的档案名称应为“chantaiman.jpg”。

截止日期 

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邮寄以邮戳日期为准]

评审标准

主题内容表达 (包括标语贴切度) 50%

创意 25%

美工 25%

奖项

各组均设以下奖项

冠军 $1,500书券及奖状

亚军 $1,000书券及奖状

季军 $500书券及奖状

优异奖(初中及高中组各5名,公开组10名) $100书券及奖状

 另中学组设最积极参与学校奖乙名,表扬最多学生参与的学校。得奖学校可获奖状及 $2,000 书券。此外,各得奖者可获邀参观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了解更多有关濒危动植物的资讯。

赛果公布

得奖名单将于2010年6月份于本署网页www.cites.org.hk公布。 得奖者将个别获专人通知。颁奖典礼详情会于稍后公布。

比赛条款及细则

1)  渔护署对此项比赛的细则及结果保留最终决定权,以及在未有事先公布的情况下修订是项比赛条款及细则之权利。

2)  每位参加者只可递交一份作品。

3)  参赛作品一经呈交,即被视为同意将作品的所有版权无条件交予渔护署。渔护署有权修改、使用、复制及派发参赛作品而无须取得参赛者的同意。

4)  渔护署有权使用、出版或展示得奖者资料(包括其姓名、学校名称、年龄及相片等)作宣传用途。

5)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若因作品之知识产权而引起任何索偿,将由有关参赛者负责,主办机构概不负任何责任。

6)  曾在其他比赛中获奖作品均不得参赛。

7)  主办单位有权邀请参赛者提交原有设计概念草稿及电脑档案即利用2D 3D软件绘制的原有档案),如参赛者未能提交原有档案,将可被取消资格。

8)  所有呈交作品,无论获奖与否,概不退回。

查询

渔农自然护理署
濒危物种保护科
地址 : 九龙长沙湾道303号长沙湾政府合署五楼
电话 : 2150 6974
传真 : 2376 3749
电邮 : esp_wallpaper@afcd.gov.hk
网址 : www.cite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