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4
跳至内容

在香港观鸟

 

在 香 港 观 鸟 , 无 论 身 处 何 地 , 都 可 满 载 「 收 获 」 。 香 港 现 时 有 超 过 570 种 鸟 类, 种 数 占 全 中 国 约 35%、 全 球 5%。

 

香 港 有 多 个 特 色 的 观 鸟 地 点 , 适 合 初 学 者 或 资 深 观 鸟 人 士 在 任 何 时 间 前 往 , 例 如 尖 鼻 嘴 南 生 围 鹿 颈 大 埔 滘 城 门 龙 虎 山 等 。

 

此 外 , 香 港 湿 地 公 园 也 是 理 想 的 观 鸟 地 点 。 公 园 毗 邻 米 埔 内 后 海 湾 拉 姆 萨 尔 湿 地 , 曾 录 得 约 280 种 鸟 类 。 公 众 可 参 与 定 期 举 办 的 观 鸟 与 湿 地 导 览 活 动 , 学 习 湿 地 保 育 知 识 。

 

 

观 鸟 贴 士 :

  • 应穿素色衣服前往观鸟; 
  • 在野外走动时刻放轻步履,看到雀鸟应保持距离并避免造成惊扰;
  • 切勿干扰鸟巢或其周围的自然环境; 
  • 切勿尝试捕捉鸟类或收集鸟蛋; 
  • 在晚上观赏夜行鸟类时,切勿亮起手电筒或以灯直接照射; 
  • 毋须急忙追踪鸟类,请以轻松心情享受郊野环境,郊游一天能观看几种常见鸟类也是乐趣无穷; 
  • 初学者应先在家居附近观鸟,熟悉它们的形态特征,然后到湿地观察野生水鸟。掌握了观鸟基本技巧后,便可开始辨识林鸟。
南 生 围
 
鸦 洲
 
尖 鼻 嘴
 
香 港 湿 地 公 园
 

 

上 一 页   返 回 页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