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7
跳至内容

相片辨认方法

何 谓 相 片 辨 认 方 法 ?

过 去 十 年 , 渔 护 署 一 直 监 察 香 港 水 域 内 中 华 白 海 豚 的 数 量 和 分 布 情 况 。 在 监 察 过
程 中 , 我 们 会 拍 下 海 豚 的 相 片 , 并 把 相 片 编 成 目 录 。

相 片 辨 认 工 作 包 括 拍 摄 海 豚 背 部 及 背 鳍 上 独 特 的 记 号 ( 如 凹 痕 、 伤 痕 及 特 别 的 颜 色 花 纹 ) , 然 后 把 这 些 相 片 与 辨 认 目 录 逐 一 比 较 , 看 看 是 否 相 同 。 海 豚 身 上 的 这 些 记 号 就 像 人 的 指 纹 一 般 , 可 用 来 识 别 身 分 。

采 用 相 片 辨 认 方 法 , 可 研 究 个 别 海 豚 的 行 为 , 以 及 了 解 其 迁 移 和 繁 殖 模 式 。 这 个 研 究 海 豚 和 鲸 鱼 的 方 法 己 在 其 他 地 方 被 广 泛 采 用 。

上 一 页   返 回 页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