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7
跳至内容

非政府机构的参与

非政府机构的参与,对推动植林优化计划的工作非常重要。非政府机构向公众推广植林优化计划和生物多样性的益处,同时造就公众亲身参与植林优化计划的机会。

event event

 

渔护署欢迎符合以下要求的非政府机构参与此计划:

  • 必须是本港注册的非牟利机构;
  • 拥有举办大型植树活动和树木护理工作的经验及良好纪录;
  • 具备林地生境管理和本地生态保育工作的专业知识; 和
  • 愿意在每个选定的优化地点内推行至少5年的优化工作。

 

安排详情

时间
安排
新植林优化计划的选址 已完成5年优化工作的选址
七月至八月

选址

渔护署会挑选郊野公园内适合作植林优化计划的选址,并于本署的网站上公布有关资料。

有意参与植林优化工作的非政府机构,可挑选渔护署提供的优化地点,并填妥和递交意向书予渔护署。

渔护署将于8月中旬,知会参与计划的非政府机构有关选址的初步分配结果。

不适用

 

 

 

 

 

九月中

提交建议书

参与计划的非政府机构须准备一个为期5年的执行计划,并将其提交予渔护署审议。 [按此] (PDF, 7.66 KB)以参阅建议书具体要求(只提供英文版本) 。

非政府机构应自行筹集资源(例如:透过筹款或向企业申请赞助),以支持这项计划。

提交申请及建议书

有意延长优化工作的非政府机构须提交有关申请及建议书。

 

 

十月中

申请结果通告

渔护署会将申请的结果通知有关非政府机构。

在进行优化工作期间

实行优化工作和提交报告

非政府机构在得到渔护署的批准后,将负责在每个选定的优化地点展开5年的植林优化工作。

渔护署欢迎非政府机构举办优化工作的宣传活动。筹办活动须根据「郊野公园及特别地区规例」(第208A章)个别申请许可证。

非政府机构在完成5年的优化工作后,可以考虑申请于同一个地点继续进行植林优化计划,或者将该优化地点交还渔护署再作护理。

非政府机构须于每年七月前提交一份年度进度报告,每年十二月前提交一份年度树苗生长报告,以及在完成5年的优化工作后,提交一份终期报告。

进行优化工作和提交报告

非政府机构在得到渔护署的批准后,将负责继续为该优化地点进行的植林优化工作。

渔护署欢迎非政府机构举办优化工作的宣传活动。筹办活动须根据「郊野公园及特别地区规例」(第208A章)个别申请许可证。

非政府机构须于每年七月前提交一份年度进度报告。在完成优化工作后,非政府机构须提交一份终期报告及将该优化地点交还渔护署再作护理。

 

 

如就计划有任何查询,请致电2150 6895联络郊野公园主任 (优化项目1) 。

 

[ 下 载 中 文 版 Acrobat Reader 来 浏 览 PDF 档 案 ]

 
Back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