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2
跳至内容

指定的海岸公园及海岸保护区

沙 洲 及 龙 鼓 洲 海 岸 公 园

连   岛   沙   洲

沙 洲 及 龙 鼓 洲 海 岸 公 园 位 于 本 港 西 部 的 开 阔 水 域 , 于 一 九 九 六 年 十 一 月 指 定 为 海 岸 公 园 , 海 域 面 积 约 1,200 公 顷 。 公 园 的 角 落 设 有 黄 色 灯 号 浮 标 , 以 标 明 界 线 ; 陆 地 的 界 线 一 般 沿 海 岸 的 高 潮 线 划 定 , 实 际 界 线 请 参 阅 刊 宪 之 地 图 及 解 说 资 料 。

沙 洲 及 龙 鼓 洲 海 岸 公 园 地 图

连   岛   沙   洲

( 按 图 下 载 pdf ) [ 约 124 KB]

( 此 地 图 仅 供 一 般 参 考 ,
实 际 界 线 请 参 阅 刊 宪 之 地 图 及 解 说 资 料 。 )

沙 洲 及 龙 鼓 洲 海 岸 公 园 的 海 洋 环 境 受 珠 江 流 入 大 海 的 淡 水 径 流 影 响 , 所 含 的 有 机 物 和 沉 积 物 均 较 多 。 在 这 片 海 域 找 到 的 海 洋 生 物 都 甚 为 适 应 低 盐 度 和 混 浊 的 海 洋 环 境 。

这 片 海 域 有 印 度 太 平 洋 驼 背 豚 出 没 , 本 港 称 为 中 华 白 海 豚 (Sousa chinensis) 。 该 处 渔 业 资 源 丰 富 , 为 中 华 白 海 豚 提 供 觅 食 场 地 , 其 中 鯷 科 、 石 首 鱼 科 和 鲱 科 的 鱼 类 , 都 是 其 主 要 食 物 。

白 洲 位 于 沙 洲 及 龙 鼓 洲 海 岸 公 园 西 部 界 线 附 近 , 是 来 港 越 冬 的 鸬 鹚 (Phalacrocorax carbo) 重 要 的 晚 间 栖 息 地 点 , 这 亦 是 龙 鼓 洲 、 白 洲 和 沙 洲 于 一 九 七 九 年 九 月 二 十 日 指 定 为 具 特 殊 科 学 价 值 地 点 的 原 因 之 一 。

想 了 解 更 多 有 关 沙 洲 及 龙 鼓 洲 海 岸 公 园 的 生 态 资 料 , 请 浏 览 沙 洲 及 龙 鼓 洲 海 岸 公 园 的 生 态

上 一 页   返 回 页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