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2
跳至内容

指定的海岸公园及海岸保护区

印 洲 塘 海 岸 公 园

印洲

印 洲 塘 海 岸 公 园 位 于 船 湾 郊 野 公 园 的 东 北 岸 , 于 一 九 九 六 年 七 月 指 定 , 其 水 域 总 面 积 约 6 8 0 公 顷 。 此 公 园 由 两 个 部 分 组 成:

(1) 第 一 部 分 位 于 印 洲 塘 , 西 面 以 包 括 三 桠 村 在 内 的 陆 地 海 岸 线 为 界 , 东 面 以 往 湾 洲 的 海 岸 线 为 界 ;

(2) 第 二 部 分 毗 邻 荔 枝 窝 , 其 界 线 由 涌 湾 咀 起 连 接 九 芦 头 的 北 端 。

陆 地 的 界 线 一 般 沿 海 岸 的 高 潮 线 划 定 , 实 际 界 线 请 参 阅 刊 宪 之 地 图 及 解 说 资 料 。

 

 

 

印 洲 塘 海 岸 公 园 地 图

印洲塘海岸公园地图

( 按 图 下 载 pdf ) [ 约 361 KB]

( 此 地 图 仅 供 一 般 参 考 ,
实 际 界 线 请 参 阅 刊 宪 之 地 图 及 解 说 资 料 。 )


印 洲 塘 海 岸 公 园 的 渔 业 资 源 一 向 丰 富 。 此 处 的 两 个 重 要 生 态 环 境 ( 红 树 林 及 海 草 床 ) 是 仔 稚 鱼 及 其 他 海 洋 生 物 幼 体 的 孕 育 场 。 想 了 解 更 多 有 关 印 洲 塘 海 岸 公 园 的 生 态 资 料 , 请 浏 览 印 洲 塘 海 岸 公 园 的 生 态

观 光

印 洲 塘 有 多 种 地 形 , 例 如 海 湾 、 突 出 的 陆 岬 、 半 岛 、 石 崖 、 沙 坑 及 海 滩 , 并 有 泥 滩 、 石 岸 等 多 类 海 滩 。 该 处 景 色 优 美 , 一 些 当 地 人 士 更 称 它 为 " 小 桂 林 " 。

上 一 页   返 回 页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