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2
跳至内容

监察

东 平 洲 海 岸 公 园 ( 自 2001 年 起 )

石 珊 瑚

扁脑珊瑚

除 海 下 湾 海 岸 公 园 外 , 东 平 洲 海 岸 公 园 亦 长 有 多 样 化 的 石 珊 瑚 , 其 覆 盖 率 亦 相 当 之 高 。 在 本 港 记 录 所 得 的 84 种 石 珊 瑚 中, 有 65 个 品 种 都 能 够 在 东 平 洲 海 岸 公 园 内 找 到 。 在 设 于 大 塘 湾 及 亚 妈 湾 的 2 个 核 心 区 , 均 录 得 超 过 40 个 石 珊 瑚 品 种 , 因 此 本 署 在 这 两 个 区 域 实 行 较 为 严 格 的 管 制 措 施 , 以 保 护 区 内 有 高 生 态 价 值 的 珊 瑚 群 落 。 在 这 2 个 核 心 区 内 , 以 尖 边 扁 脑 珊 瑚 (Platygyra acuta), 肉 质 扁 脑 珊 瑚 (Platygyra carnosa) 及 紫 小 星 珊 瑚(Leptastrea purpurea) 为 优 势 品 种 。

其 他 海 洋 生 物

蕨藻

东 平 洲 岸 公 园 有 多 样 化 的 海 洋 生 态 系 统 。 除 石 珊 瑚 外 , 此 处 录 得 超 过 130 种 珊 瑚 伴 生 鱼 类 及 超 过 200 种 海 洋 无 脊 椎 动 物 。 同 时 , 东 平 洲 海 岸 公 园 内 亦 长 有 繁 茂 的 海 藻 床 , 共 录 得 超 过 65 种 海 藻 。 在 龙 落 水 附 近 的 海 岸 , 长 有 多 种 褐 藻 , 红 藻 及 绿 藻 , 是 本 港 生 长 得 最 好 的 海 藻 床 。

上 一 页   返 回 页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