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9
跳至内容

新闻公布

郊 野 公 园 远 足 植 树 日 2 0 1 9 即 将 举 行
二 ○ 一 九 年 三 月 八 日 ( 星 期 五 )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 渔 护 署 ) 将 联 同 郊 野 公 园 之 友 会 于 三 月 及 四 月 的 其 中 三 个 星 期 日 举 办 郊 野 公 园 远 足 植 树 日 , 欢 迎 市 民 参 加 。

远 足 植 树 日 的 日 期 和 地 点 如 下 :

三 月 十 七 日 大 榄 郊 野 公 园 大 棠 自 然 教 育 径
三 月 三 十 一 日 南 大 屿 郊 野 公 园 凤 凰 径 第 3 段
四 月 十 四 日 八 仙 岭 郊 野 公 园 八 仙 岭 自 然 教 育 径

渔 护 署 发 言 人 今 日 ( 三 月 八 日 ) 表 示 : 「 参 加 者 须 于 活 动 当 日 上 午 九 时 至 十 时 三 十 分 即 场 报 名 , 由 于 植 树 场 地 有 限 , 额 满 即 止 。 渔 护 署 会 派 发 树 苗 和 工 具 予 参 加 者 。 」

「 活 动 旨 在 推 广 爱 护 大 自 然 及 保 护 林 木 的 信 息 。 市 民 可 藉 着 这 项 活 动 参 与 郊 野 公 园 护 理 工 作 , 身 体 力 行 种 植 树 苗 , 从 而 增 加 对 自 然 护 理 的 认 识 。 」

发 言 人 提 醒 市 民 , 植 树 地 点 位 于 山 坡 上 , 因 应 不 同 地 点 , 参 加 者 须 步 行 1 0 至 4 5 分 钟 上 山 前 往 。 植 树 后 , 参 加 者 可 沿 建 议 路 径 继 续 前 行 ( 全 程 需 约 两 小 时 完 成 ) , 享 受 郊 野 远 足 的 乐 趣 , 以 及 欣 赏 郊 野 公 园 的 优 美 景 色 。 市 民 应 按 本 身 的 体 能 和 远 足 经 验 , 选 择 合 适 的 植 树 地 点 及 远 足 路 线 。 发 言 人 亦 鼓 励 市 民 参 加 活 动 前 做 好 准 备 , 自 备 水 樽 和 毛 巾 , 避 免 使 用 即 弃 物 品 , 并 带 走 自 己 的 垃 圾 , 以 帮 助 保 持 郊 野 公 园 的 自 然 美 景 。

植 树 活 动 的 树 苗 均 在 渔 护 署 辖 下 的 元 朗 大 棠 苗 圃 培 植 。 近 年 渔 护 署 透 过 种 植 本 地 品 种 , 增 加 郊 野 公 园 的 生 物 多 样 性 及 生 态 价 值 。 在 市 民 、 各 团 体 和 郊 野 公 园 员 工 的 共 同 努 力 下 , 去 年 在 郊 野 公 园 种 植 的 树 苗 约 有 四 十 万 棵 。

有 关 活 动 详 情 , 可 参 阅 渔 护 署 网 页 www.natureintouch.gov.hk/hikingandplanting 或 郊 野 公 园 教 育 活 动 计 划 F a c e b o o k 专 页 www.facebook.com/pg/countryparkseducationprogammes。 市 民 如 就 郊 野 公 园 远 足 植 树 日 活 动 有 任 何 查 询 , 请 致 电 1 8 2 3 或 电 邮 至 nature@afcd.gov.hk

 
渔农自然护理署将联同郊野公园之友会于三月十七日、三月三十一日及四月十四日举办郊野公园远足植树日2019,向市民推广爱护大自然及保护林木的信息。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将 联 同 郊 野 公 园 之 友 会 于 三 月 十 七 日 、 三 月 三 十 一 日 及 四 月 十 四 日 举 办 郊 野 公 园 远 足 植 树 日 2 0 1 9 , 向 市 民 推 广 爱 护 大 自 然 及 保 护 林 木 的 信 息 。    

渔农自然护理署将联同郊野公园之友会于三月十七日、三月三十一日及四月十四日举办郊野公园远足植树日2019。图示往届远足植树日的参加者种植树苗。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将 联 同 郊 野 公 园 之 友 会 于 三 月 十 七 日 、 三 月 三 十 一 日 及 四 月 十 四 日 举 办 郊 野 公 园 远 足 植 树 日 2 0 1 9 。 图 示 往 届 远 足 植 树 日 的 参 加 者 种 植 树 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