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8
跳至内容

新闻公布

「防疫抗疫基金」向售卖仓鼠的宠物店发放一次性特惠金
二○二二年一月二十八日(星期五)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一月二十八日)表示,「防疫抗疫基金」将向全港所有可售卖仓鼠的宠物店发放一次性特惠金。

渔护署发言人说:「为减低仓鼠传播2019冠状病毒病的风险,渔护署早前宣布一系列措施,包括规定全港所有可售卖仓鼠的宠物店须暂时停止营业、检走所有待售的仓鼠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测试及作人道处理;即时停止所有细小哺乳类动物(包括仓鼠)进口,并检讨相关进口检疫要求。上述措施对可售卖仓鼠的本地宠物店经营均带来影响。为向有关宠物店提供财政纾缓措施,渔护署今日宣布,持有可售卖仓鼠的有效动物售卖商牌照的宠物店可向该署申请『防疫抗疫基金』下的一次性特惠金。」

每间合资格宠物店可按其店铺面积,获发一万元至三万元的一次性特惠金。合资格宠物店持牌人可由明日起至二月二十五日提出申请,渔护署会主动通知和电邮申请表格予合资格的申请人,并提供适切协助。如有查询,可致电2150 6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