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31
跳至内容

新闻公布

全港大部分可售卖仓鼠的宠物店明日可复业
二○二二年一月二十九日(星期六)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宣布,全港大部分可售卖仓鼠的宠物店明日(一月三十日)起可恢复营业。

渔护署发言人说:「由于早前取自一宠物店的仓鼠样本对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渔护署宣布一系列防疫措施以减低可能存在的2019冠状病毒病传播风险并保障公众健康,其中包括全港所有可售卖仓鼠的宠物店须暂停营业。这些宠物店内的仓鼠须检走作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测试及人道处理,而其他动物亦须进行病毒测试,直至检测结果均满意,宠物店亦须彻底消毒及清洁,而店内抽取的环境样本亦通过病毒测试,才可恢复营业。」

发言人续说:「渔护署已对所有相关宠物店内除仓鼠以外的动物,包括兔及龙猫等抽取1134个样本及1124个环境样本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测试,所有动物样本的检测结果均确定为阴性。除位于铜锣湾渣甸街的Little Boss宠物店还未完成彻底消毒及清洁;位于铜锣湾利园山道的I Love Rabbit、旺角通菜街的Little Boss及元朗教育路I Love Rabbit 宠物店所抽取的部分环境样本未能通过病毒测试,以及位于旺角通菜街的I Love Rabbit宠物店仍由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进行调查外,其他所有相关宠物店均已完成彻底消毒及清洁,而从其店内抽取的环境样本均通过病毒测试。署方遂准许该等宠物店(上述五间店铺除外)明天起可恢复营业。」

渔护署会加强监察该等宠物店,确保公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