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7
跳至内容

新闻公布

猫只样本对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
二○二二年二月四日(星期五)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发言人今日(二月四日)表示,两只交到该署的猫只,其样本对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的测试呈阳性反应。

有关个案涉及五只居于上水的混种短毛猫,由于其畜养人为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的密切接触者,猫只今日被送到渔护署接受检疫。该署为全部猫只抽取样本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测试,结果显示,从其中两只猫只抽取的样本对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但猫只没有任何与2019冠状病毒病相关的病征。渔护署会继续为该批猫只进行密切监察及跟进测试。

发言人提醒畜养宠物人士须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包括与动物或其食物及物品接触前后洗手,以及避免亲吻动物),并保持家居环境清洁卫生。身体不适者应避免与动物接触。如发现宠物的健康状况出现变化,应尽快寻求兽医的意见。

发言人强调,宠物畜养人士应时常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外;不论任何情况,都不应弃养宠物。

截至今日,共有9只狗只及10只猫只的样本对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的测试呈阳性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