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5
跳至内容

新闻公布

渔护署加强郊野公园巡逻执法并提醒须遵守防疫规定
二○二二年二月十五日(星期二)

鉴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严峻,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二月十五日)提醒市民在郊野公园必须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并严格遵守限制群组聚集的相关法例和规定。

渔护署发言人重申:「为减少社交接触,渔护署辖下所有烧烤地点及露营地点已关闭。根据《郊野公园及特别地区规例》(第208A章),设施关闭期间,任何人均不得在郊野公园进行烧烤或露营活动,亦不得进入围封范围,违者可被检控。此外,市民必须遵守《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聚集)规例》(第599G章)的规定,不得进行多于法例指定人数的群组聚集,违者可被检控。」   

发言人亦指出:「渔护署单在今年首一个多月内(截至二月十四日)已向逾400名涉嫌违反相关法例的人士采取执法行动。渔护署会继续加强巡逻,如发现违规情况,会果断采取执法行动。」

发言人提醒市民在郊野公园须自律及避免群组聚集,保持个人、环境卫生及合适的社交距离、佩戴口罩,妥善处理使用过的口罩及垃圾,并且「自己垃圾 自己带走」,减低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风险以及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