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1
跳至内容

新闻公布

渔护署呼吁市民切勿于限制期内进入深湾限制地区
二○二二年四月一日(星期五)

南丫岛深湾限制地区限制期今日(四月一日)开始,十月三十一日结束。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提醒市民切勿在限制期内进入深湾限制地区,并留意深湾限制地区范围已经扩大。

为加强保护处于繁殖期的绿海龟,深湾限制地区自去年起由约0.5公顷的深湾沙滩扩展至包括面积约98.2公顷毗连该沙滩的海湾水域(见附件),而限制期亦延长至每年七个月(即四月一日到十月三十一日)。

渔护署发言人说:「绿海龟是濒危物种,在本港受《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第170章)保护,亦是唯一在本港产卵的海龟品种。位于南丫岛深湾的沙滩是本港唯一不时有绿海龟上岸产卵的地点,也是南中国海内为数不多的绿海龟产卵地之一。绿海龟在产卵前及产卵期间会在出生地的沙滩附近水域活动,而预备产卵的绿海龟对人为干扰极为敏感,容易因受惊而放弃产卵。措施有助加强保护濒危绿海龟及其繁殖地,长远对绿海龟的存活及繁衍有正面作用。」

发言人指出渔护署人员会在区内巡逻,以防止未经许可者进入该区,并监察绿海龟出没及产卵的情况。任何人士未经许可进入限制地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五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