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4
跳至内容

新闻公布

渔护署检获两只怀疑被非法售卖的极度濒危长冠八哥
二○二二年四月十四日(星期四)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四月十四日)在进行试购时检获两只怀疑被非法售卖的极度濒危鸟类。

渔护署人员一直密切监察网上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日前发现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有两只极度濒危的长冠八哥怀疑被非法售卖。长冠八哥属《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的列明物种,全球野生成鸟数目不足50只,其本地贸易受《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第586章)规管。渔护署人员今日采取执法行动,并检取上述雀鸟作进一步调查。

渔护署发言人说:「根据《条例》,管有《公约》附录I物种的标本作商业用途一般已被禁止。任何人士如非按照《条例》的规定进口、再出口或管有濒危物种,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港币一千万元及监禁十年,有关标本亦会被充公。」

发言人表示,政府致力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以保护濒危物种。渔护署会保持警觉,继续监察不同网上平台及社交媒体和积极采取执法行动,打击非法买卖濒危物种。

渔护署鼓励市民举报怀疑非法售卖濒危物种,并将有关资料电邮至espint@afcd.gov.hk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四月十四日)在进行试购时检获两只怀疑被非法售卖的极度濒危鸟类。图示有关长冠八哥。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四月十四日)在进行试购时检获两只怀疑被非法售卖的极度濒危鸟类。图示有关长冠八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