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2
跳至内容

新闻公布

本港水域红潮报告
二○二二年七月二十日(星期五)

政府跨部门红潮工作小组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公布,过去一周在本港水域发现五宗红潮。
   
环境保护署人员昨日(七月二十一日)在蓝塘海峡包括东龙洲鱼类养殖区及将军澳发现首宗红潮,今日亦于维多利亚港及东博寮海峡至硫磺海峡发现两宗红潮。此外,市民及海事处人员今日亦分别于深水湾及清水湾至龙虾湾发现两宗红潮。五宗红潮均未消退,迄今并无收到相关的鱼类死亡报告。
   
小组发言人说:「五宗红潮均由较少见于本港水域的靓纹拟菱形藻组成。外国文献指该藻类可能产生毒素,惟本港至今没有相关纪录。」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已提醒芦荻湾、索罟湾、蒲台、布袋澳及东龙洲鱼类养殖区养鱼户留意鱼排情况,并适时增氧。
   
红潮的出现为自然现象,渔护署实施的浮游植物监测计划将继续主动监测红潮出现的情况,以减低对本地海鱼养殖业及市民可能造成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