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3
跳至内容

新闻公布

渔护署检获怀疑被非法管有的活体濒危动物及濒危动物标本
二○二二年九月二十三日(星期五)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一展览检获怀疑被非法管有的三只活体濒危动物及一件濒危动物标本,涉及一只绿鬣蜥、一只史氏巨蜥、一只金钱龟及一件非洲灰鹦鹉标本。

渔护署近日接获投诉,指有人于一展览中展示怀疑非法管有的活体濒危动物及濒危动物标本,遂派员到场巡查。渔护署人员发现有摊位展示受管制物种的活体及标本。由于摊位负责人未能出示有效的牌照或相关证明文件,渔护署人员遂检取有关动物及标本作进一步调查。

渔护署发言人说:「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第586章),管有《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物种的标本作商业用途一般已被禁止,而管有附录II的活体动物亦必须领有有效的管有许可证或以文件证明有关动物并非源自野生。」

发言人指出,非法管有濒危物种属严重罪行。任何人士若干犯《条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一千万元及监禁十年,有关物品亦会在定罪后被充公。

政府致力保护濒危物种。渔护署会保持警觉,继续监察及打击涉及濒危物种的违法行为。如发现怀疑违例情况,请致电2150 6978或电邮至espint@afcd.gov.hk举报。


渔农自然护理署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一展览检获怀疑被非法管有的三只活体濒危动物及一件濒危动物标本。图示检获的史氏巨蜥。


渔农自然护理署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一展览检获怀疑被非法管有的三只活体濒危动物及一件濒危动物标本。图示检获的金钱龟。


渔农自然护理署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一展览检获怀疑被非法管有的三只活体濒危动物及一件濒危动物标本。图示检获的非洲灰鹦鹉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