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7
跳至内容

新闻公布

渔护署与太古海洋科学研究所加强合作管理及发放生物多样性数据
二○二三年一月十七日(星期二)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与香港大学太古海洋科学研究所今日(一月十七日)签署谅解备忘录,促进双方在管理及发放海洋生物多样性数据方面的合作。

渔护署助理署长(自然护理)陈坚峰与研究所所长韦念时教授签署谅解备忘录。

陈坚峰说:「资讯分享是保育生物多样性的重要基础,渔护署将与研究所合作,透过香港生物多样性资讯站的生物多样性地理信息系统,与公众分享大量本地海洋物种的空间数据。」

韦念时教授说:「持续更新香港丰富的海洋生物多样性资料库是研究所的主要研究工作之一。研究所期待与渔护署合作分享相关数据,推动公众教育及提倡保育。」

渔护署去年三月推出香港生物多样性资讯站(bih.gov.hk),为本港生物多样性资讯提供一站式服务。资讯站预计二○二四年推出其重要组成部分——生物多样性地理信息系统,促进本地物种空间数据的分享。渔护署和研究所期望资讯站成为一个更全面的数据资料库,协助公众认识及保育本港丰富的生物多样性。

渔护署与太古海洋科学研究所加强合作管理及发放生物多样性数据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与香港大学太古海洋科学研究所今日(一月十七日)签署谅解备忘录,促进双方在管理及发放海洋生物多样性数据方面的合作。图示渔护署助理署长(自然护理)陈坚峰(左)与研究所所长韦念时教授(右)签署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