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1
跳至内容

新闻公布

渔护署于将军澳检获捕兽器
二○二三年三月一日(星期三)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三月一日)联同爱护动物协会及相关政府部门于将军澳宝林邨附近一山坡进行打击非法使用狩猎器具的联合行动,检获一批捕兽器,并成功救出受困动物。

行动中共发现11个捕兽笼,并已即时全部移除。另外,一头被困捕兽笼内的豹猫获救,并已送往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作观察和治疗。渔护署正跟进调查有关案件。

渔护署发言人说:「渔护署一直致力打击非法狩猎野生动物的活动,并不时派员巡逻郊区,如发现违规行为会果断执法。」

发言人指出,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第170章),任何人未经许可不得狩猎、故意干扰、售卖或出口、管有或控制任何受保护的野生动物。违者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一年。

市民如发现怀疑非法狩猎活动或捕兽器,应致电1823举报。

渔护署于将军澳检获捕兽器(一)
渔农自然护理署今日(三月一日)联同爱护动物协会及相关政府部门于将军澳宝林邨附近一山坡进行打击非法使用狩猎器具的联合行动。图示行动中检获并移除的其中一个捕兽笼。

渔护署于将军澳检获捕兽器(二)
渔农自然护理署今日(三月一日)联同爱护动物协会及相关政府部门于将军澳宝林邨附近一山坡进行打击非法使用狩猎器具的联合行动。图示行动中获救的一头被困捕兽笼内的豹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