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3
跳至内容

新闻公布

建议中的北大屿海岸公园未定案地图供公众查阅
二○二三年三月三日(星期五)

政府今日(三月三日)就建议中的北大屿海岸公园未定案地图刊宪,公众由今日起六十天内可查阅。

为了加强保育中华白海豚及其他海洋生物,政府建议在大屿山北部水域设立北大屿海岸公园,作为香港第八个海岸公园。拟议的北大屿海岸公园位处沙洲及龙鼓洲海岸公园与大小磨刀海岸公园之间,总面积约2 400公顷。

政府发言人说:「大屿山北部水域是中华白海豚和其他海洋生物的重要栖息地,亦具有非常高的海洋生物多样性。建议中的北大屿海岸公园将连接现有沙洲及龙鼓洲海岸公园及大小磨刀海岸公园,在北大屿水域形成一个较大范围的海岸公园网络,加强保护重要的中华白海豚栖息地,以及保育海洋环境和海洋生物多样性。」

建议中的北大屿海岸公园未定案地图由郊野公园及海岸公园管理局总监(总监)根据《海岸公园条例》(第476章)拟备。市民可从即日起至五月一日,于办公时间到指定政府办事处免费查阅未定案地图,亦可到九龙长沙湾道303号长沙湾政府合署五楼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总部购买未定案地图副本。刊宪公告、建议中的北大屿海岸公园未定案地图、阐释说明和附加资料亦载于渔护署网页: 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vis/cou_vis_mar/cou_vis_mar_wha/mp_nl_draftmap.html

任何人拟反对未定案地图,可在公告刊宪后六十天内,以书面形式向总监提出,并列明反对的性质和理由,以及对该图作出的任何建议修订,寄交至渔护署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