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5
跳至内容

新闻公布

「『香郊同行』──香港仔郊野公园伤健乐园烧烤区公厕及小食亭设计比赛」公布结果
二○二三年三月二十五日(星期六)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公布「『香郊同行』──香港仔郊野公园伤健乐园烧烤区公厕及小食亭设计比赛」结果,并于中环展城馆举行颁奖典礼。

设计比赛由渔护署及建筑署举办,旨在征集「以人爲本」的设计构思和概念,以优化位于香港仔郊野公园伤健乐园烧烤区的公厕和小食亭。环境及生态局副局长黄淑娴、渔护署署长梁肇辉博士、建筑署署长谢昌和,以及比赛评审委员、香港复康会代表林良明向得奖者颁发奖项。

黄淑娴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时表示,政府一直致力改善郊野公园内的厕所设施,以尽量满足访客需要,并已在二○二一至二二年度《财政预算案》中预留五亿元在部分郊野公园进行包括改善厕所设施在内的多项优化设施工程。政府正分阶段于热门郊游地点增设及重建公厕以便利大众,而香港仔郊野公园伤健乐园烧烤区公厕正是其中之一。政府透过举办该次设计比赛,鼓励参赛者就无障碍和社会共融的设施设计发挥创意,并从中挑选出创新、与自然环境融和及可持续的优秀作品,供政府参考或采用。

比赛共收到35份来自本地建筑专业界别人士的参赛作品,评审委员从中选出冠、亚、季军及两份嘉许作品。得奖作品具备共融设计,能照顾不同年龄和能力的访客使用伤健乐园烧烤区,并与郊野公园的自然环境融合,提升访客体验。

市民可于比赛专页(www.accompanyacpdesigncompetition.hk)浏览得奖名单及所有参赛作品。

「『香郊同行』──香港仔郊野公园伤健乐园烧烤区公厕及小食亭设计比赛」公布结果(一)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公布「『香郊同行』──香港仔郊野公园伤健乐园烧烤区公厕及小食亭设计比赛」结果,并于中环展城馆举行颁奖典礼。图示环境及生态局副局长黄淑娴(前排中)、渔护署署长梁肇辉博士(前排左三)、建筑署署长谢昌和(前排右三),以及比赛评审委员、香港复康会代表林良明(前排左一),与一众得奖者合照。

「『香郊同行』──香港仔郊野公园伤健乐园烧烤区公厕及小食亭设计比赛」公布结果(二)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公布「『香郊同行』──香港仔郊野公园伤健乐园烧烤区公厕及小食亭设计比赛」结果,并于中环展城馆举行颁奖典礼。图示环境及生态局副局长黄淑娴(后排中)、渔护署署长梁肇辉博士(后排右二)、建筑署署长谢昌和(后排左二),以及比赛评审委员、香港复康会代表林良明(前排左二)听取冠军作品得奖者介绍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