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6
跳至内容

《 兽 医 注 册 条 例 》(第 529 章) 附 表 2 有 关 容 许 兽 医 学 生 进 行 临 床 实 习 的 修 订 建 议 公 众 谘 询

 

《 兽 医 注 册 条 例 》 (《 条 例 》 ) ( 第 529 章 ) 附 表 2 对 上 一 次 是 在 2012 年 作 出 修 订 , 当 中 包 括 容 许 于 其 他 司 法 管 辖 区 就 读 的 兽 医 学 生 在 注 册 兽 医 的 指 示 及 / 或 监 督 下 , 为 培 训 目 的 而 进 行 若 干 兽 医 外 科 学 作 为 。 然 而 在 2012 年 制 订 修 订 建 议 时 , 本 港 并 未 设 有 兽 医 学 校 或 学 院 。 考 虑 到 近 年 本 地 开 办 了 兽 医 课 程 , 并 要 求 学 生 于 高 年 级 接 受 临 床 培 训 , 因 此 现 时 有 需 要 进 一 步 扩 大 兽 医 学 生 ( 在 注 册 兽 医 的 指 示 或 监 督 下 ) 为 培 训 目 的 而 进 行 兽 医 作 为 的 豁 免 范 围 。  就 此 , 政 府 检 讨 了 本 港 现 行 的 规 管 架 构 及 相 关 法 例 条 文 , 以 期 协 助 兽 医 学 生 在 本 港 接 受 所 需 的 临 床 培 训 。
 
《 条例 》 附 表 2 修 订 建 议 的 公 众 谘 询 已 于 2020 年 11 月 23 日 至 2021 年 1 月 22 日 期 间 举 行 。 公 众 谘 询 期 现 已 结 束 , 多 谢 你 的 意 见 。 公 众 谘 询 结 果 报 告 、 谘 询 文 件 及 意 见 表 格 可 按 以 下 的 超 连 结 下 载 以 作 参 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