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学界观鸟比赛

由渔农自然护理署香港湿地公园及香港观鸟会合办之「第十八届学界观鸟比赛」已于2018年12月8日顺利举行。是次比赛为普及学校观鸟、训练学生观察鸟类及认识其生态环境的活动。活动不但让学生掌握鸟类辨识技巧,锻炼团体合作精神,更能丰富学生的「其他学习经历」。

今届观鸟比赛有来自21间学校(合共36队),约180名中学师生参与。在比赛之前,香港湿地公园为师生们提供训练工作坊及户外路线实习。活动当日共3小时的观鸟比赛中,参赛同学在香港湿地公园内拟定的比赛路线里(合共7个检查站,当中包括1个隐藏检查站),记录了藏身于渔塘、基围、河畔、红树林、泥滩及林地等不同生境的雀鸟。比赛结束后,参赛队伍的成绩经由香港观鸟会组成的评判团评审。是次比赛中,参赛队伍的最高记录为55种雀鸟。

「第十八届学界观鸟比赛」结果如下
奖项 学校
冠军 天主教母佑会萧明中学(队号:23)
亚军 筲箕湾东官立中学(队号:9)
季军 圣公会陈融中学(队号:12)
殿军 圣公会陈融中学(队号:11)
第五名 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中学(队号:7)
最佳表现队伍 中华基督教会协和书院(队号:1)
是日精选鸟类 圣公会陈融中学(队号:12)

大会谨祝各参赛者能于比赛后学以致用,在学校内推动观鸟活动,并宣扬鸟类保育讯息。

 

比赛日盛况:

 
参赛者忙于寻找雀鸟。
 
参赛者正努力地辨认不同品种的雀鸟,鸟类图鉴上贴满了便条纸,证明同学们比赛前都有用心温习。
 
参赛者在隐藏检查站取得满分后表现兴奋。
 
冠军队伍在台上喜极而泣。
 
参赛者合照

合作机构:
第十八届学界观鸟比赛
香港观鸟会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