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世界

 

这个展览廊展示了全球从热带到极地不同形态的湿地,三种各具特色的湿地环境分别是北地苔原、热带沼泽和香港湿地。

北地苔原
北地苔原
北地苔原

展览廊访客可在这里探索北地苔原湿地的生物多样性。

中央的展品是一个苔原切片模型,展示了海绵状的表土层以及冻土层等不同层次,还有其中生物对环境的适应。

这里也展示了候鸟由极北地带到其他地方的主要迁飞路线,还有驯鹿、旅鼠等动物为寻找食物而大规模迁徙的故事。

 

 

热带沼泽
热带沼泽
热带沼泽

离开寒冷的北地苔原,访客便在热带泥炭沼泽展开历险,感受两种湿地的分别。这里水气弥漫,植物蔓生,河溪在坍倒的树木上流过。访客可以看到和听到森林中动物的活动。中心区域的模型展示长有板根、升高根和出水通气根的泥炭沼泽大树,整个区域充分表现该生态系统高度的生物多样性。

你可以在森林的不同层次,如水底、地面和树冠,探索龙鱼、黄缘闭壳龟及树蛙的生活。

另外我们有一个模拟夜间环境的区域,让大家仿如置身于月光笼罩的黑夜森林,抬头更可看见群居的夜行动物──蝙蝠。

 

 

香港湿地
香港湿地
香港湿地

从偌大的天然森林走到香港,可以看到发展如何威胁城市中的湿地,还可在这里发现,近在咫尺的湿地原来也充满生机。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