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探索

湿地探索导赏团专为海外学校、旅行社、旅游服务机构及其他私人机构而设。我们的导赏员会带参加者游览香港湿地公园,介绍各种湿地生物(包括雀鸟、蜻蜓、蝴蝶、水生动植物等)及生境,让参加者认识人类与湿地的紧密关系,从而鼓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保育湿地。
湿地探索导赏团
对象
团体 (海外学校、旅行社、旅游服务机构及其他私人机构)
时间
星期一至日(星期二除外)
人数
每团人数为15 – 40人 (最少包括1名18岁或以上随行领队或职员)。每个团体同一天内最多可申请两节导赏团。
语言
粤语、普通话或英语
费用
费用全免,惟参加者须缴付香港湿地公园入场费。 有关门票及团体优惠详情,请按此
申请办法

申请团体须于拟定活动日期前三个月至两星期内,填妥下列「活动申请」内之网上报名表格。

申请以先到先得方式安排,额满即止。申请结果将以传真或电邮通知。

活动选项

1. 特色行程 (全程时间:1.5 小时)
活动 内容简介
A. 户外精选行程
户外精选行程
导赏员将带参加者参观本公园大部份景点,探索湿地四季的魅力,认识各种湿地动植物。
适合:亲子、儿童、青少年、长者、公司及团体
行程 *:访客中心→贝贝之家→溪畔漫游径→生态探索区→演替之路→河畔观鸟屋

*行程将因应当日活动情况而稍作调整。

B. 绿色建筑之旅
绿色建筑之旅
导赏员将介绍可持续发展的概念如何融合于公园的绿色建筑设计中。
适合:青少年、公司及团体
行程 *:入口广场→访客中心→湿地探索中心→河畔观鸟屋

*行程将因应当日活动情况而稍作调整。

 

C. 室内展览廊之旅
室内展览廊之旅
导赏员将带领参加者走访多个展览廊,认识湿地的功能、湿地对人类的重要性、世界各地的湿地环境和当中具代表性的动物。
适合:亲子、儿童、青少年、长者、公司及团体
行程:湿地知多少?→湿地世界(北地苔原、热带沼泽及香港湿地)→贝贝之家
2. 户外生境管理体验 (全程时间:2.5 小时)
参加者可以亲身体验香港湿地公园的生境管理工作,实践湿地护理。活动分为两部分:
活动 内容简介
1. 参观「湿地保护区」
户外生境管理体验
行程:贝贝之家→溪畔漫游径→湿地探索中心→生态探索区 (约1小时)
2. 生境管理工作体验 在湿地保护区进行生境管理工作,如:树木检查或除草注1,藉此认识常见的湿地植物。 (约1.5小时)

活动适合:

  • 8岁或以上的参加者
  • 亲子、儿童、青少年、公司及团体

另外,我们可为参加者度身订做活动,加深他们对湿地保育的体验。有关详情,可透过传真 (852) 3152 2668 或 电邮programme@wetlandpark.gov.hk与我们联络。

注1:除草活动为四月至十月的期间限定活动。在此期间,香港湿地公园会因应团体报名情况及场地状况安排参加团体进行树木检查或除草体验。

场地租用

香港湿地公园欢迎团体租用放映室及多用途室,以进行分享会、集体游戏等教育活动,详情请参阅可供租用设施

报名须知
  1. 申请团体须于拟定活动日期前三个月至两星期内,填妥网上报名表格及递交预约申请。例子:如欲申请11/4/2017的导赏团,团体请于12/1/2017至28/3/2017递交申请。
  2. 任何不完整的申请(包括报名表上欠缺团体盖印、选择语言、参观日期或时段等)将不获处理。
  3. 如需申请多于一个导赏团,须填妥并递交另一张报名表。
  4. 本公园将于收到申请后的十个工作天内,以传真或电邮通知申请人有关申请是否成功。如有任何问题,请电邮至programme@wetlandpark.gov.hk或致电3152 2666查询。
  5. 如申请团体收到「湿地探索」导赏团的申请成功确认书,本公园会为已确认团体预留门票。申请团体请在活动当天携同该确认书到公园票务处取票及付款,无需另外于网上或传真预订门票。
  6. 在本公园发出活动申请成功确认书后,若申请人欲更改参观日期或时间,必须重新递交申请。
  7. 参加团体须准时到达香港湿地公园,以免影响当日其他活动之安排。如团体迟到超过30分钟,其所预约之服务可能会被取消。
  8. 参加团体必须确保导赏团的参加人数不少于十五人。如少于此指定人数,其申请或已预约之服务将不获处理或会被取消。
  9. 所有参加者须自行缴付香港湿地公园入场费及其他关于来回交通、膳食及保险等费用。
  10. 如活动前两小时或以内,红色或黑色暴雨警告、八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生效,活动将会取消,而原定的活动将不会获改期安排。
  11. 活动期间,若恶劣天气警告包括雷暴警告、暴雨警告(黄色、红色或黑色)、一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生效,原定之户外活动或会被更改或取消。
  12. 香港湿地公园保留所有有关此活动的最终决定权。申请能否获得批准,须视乎申请人是否符合上述申请条件而定。如申请人不遵守以上规定或提供虚假的资料,其申请将会被取消。
个人资料收集声明
  1. 个人资料乃由申请人自愿提供,有关资料只会用作为与香港湿地公园有关活动之用。资料只会提供处理申请的人员参阅,作为审批、联络及相关的用途。
  2. 申请人如需要查阅或修改所提供的个人资料,请传真至(852) 3152 2668或电邮至programme@wetlandpark.gov.hk与香港湿地公园外访节目分组联络。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