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5
跳至内容

「光影・ 赤 湾 」 摄 影 比 赛 2017

 

主 办 机 构 :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 渔 护 署 )
承 办 机 构 : 生 态 教 育 及 资 源 中 心
支 持 机 构 : 香 港 中 文 大 学 、 生 态 协 会 、 香 港 教 育 大 学 、 绿 色 力 量 、  
中 国 香 港 旅 行 远 足 聨 会 及 世 界 自 然 基 金 会 香 港 分 会

 

下 载 得 奖 名 单

 

比 赛 目 的 :

宣 传 香 港 美 丽 的 海 岸 和 海 洋 环 境 和 生 物 多 样 性 , 并 加 强 公 众 对 海 岸 环 境 保 育 的 意 识 。

比 赛 主 题 :

吐 露 港 、 船 湾 海 及 赤 门 海 峡 沿 岸 景 致 、 海 岸 和 海 洋 生 境 、 动 植 物 及 当 中 有 趣 的 故 事 。

比 赛 组 别 及 项 目 ∶

比 赛 分 为 两 个 组 别

1.学 生 组 (全 日 制 学 生 )
2.公 开 组

每 个 组 别 设 有 三 个 比 赛 项 目

a.广 角 照 片 – 海 岸 及 海 洋 环 境
b.广 角 照 片 – 海 岸 及 海 洋 生 物
c.微 距 照 片 – 海 岸 及 海 洋 生 物

参 赛 资 格 :

持 有 有 效 全 日 制 学 生 证 ( 只 适 用 于 参 加 学 生 组 人 士 )
 
持 有 香 港 永 久 性 居 民 身 份 证 ( 只 适 用 于 参 加 公 开 组 人 士 )
 
参 赛 作 品 必 须 于 船 湾 海 、 吐 露 港 或 赤 门 海 峡 两 岸 范 围 内 拍 摄

评 审 标 准 :

整 体 美 感 (40%)
 
摄 影 技 巧 (30%)
 
讯 息 表 达 及 趣 味 性 (30%)

奖 项 及 奖 品 ∶

每 个 组 别 及 项 目 各 设 以 下 奖 项

冠 军 ( 1名 ) 奖 状 及 书 券 / 礼 券 * $2000
亚 军 ( 1名 ) 奖 状 及 书 券 / 礼 券 * $1000
季 军 ( 1名 ) 奖 状 及 书 券 / 礼 券 * $500
优 异 奖 ( 5名 ) 奖 状 及 书 券 / 礼 券 * $200
网 上 最 受 欢 迎 奖 ( 2名 ) ( 学 生 组 及 公 开 组 各 1名 ) 奖 状 及 书 券 / 礼 券 * $500

*学 生 组 为 书 券 、 公 开 组 为 礼 券

截 止 报 名 日 期 :

2017年 10月 31日 [ 逾 期 递 交 作 品 将 不 获 受 理 ]

评 审 委 员 ∶

陈 锦 伟 先 生
生 态 教 育 及 资 源 中 心 保 育 经 理

苏 毅 雄 先 生
资 深 香 港 自 然 生 态 摄 影 师 及 生 态 协 会 总 监 兼 创 办 人

潘 瑞 辉 先 生
资 深 香 港 自 然 生 态 摄 影 师

吴 振 宇 先 生
资 深 香 港 自 然 生 态 摄 影 师

吕 德 恒 先 生
绿 色 力 量 高 级 保 育 经 理

比 赛 规 则 :

  1. 参 赛 者 不 可 同 时 参 加 学 生 组 及 公 开 组 比 赛 。
  2. 参 赛 者 必 须 以 数 码 档 案 ( JPEG或 TIFF格 式 相 片 之 档 案 约 2MB。 RAW档 案 将 不 被 接 纳 ) 提 交 照 片 。
  3. 参 赛 者 可 参 加 同 一 组 别 内 的 一 个 或 所 有 比 赛 项 目 , 每 项 目 最 多 可 提 交 5份 作 品 参 赛 。
  4. 所 有 作 品 一 经 接 收 , 概 不 发 还 。
  5. 所 有 参 赛 作 品 必 须 是 参 赛 者 的 原 作 照 片 , 参 赛 前 不 曾 出 售 、 出 版 或 参 与 任 何 其 他 摄 影 比 赛 。
  6. 参 赛 者 如 未 满 十 八 岁 , 须 获 家 长 /监 护 人 同 意 下 参 与 比 赛 及 签 署 声 明 , 并 遵 从 主 办 单 位 的 比 赛 规 则 。
  7. 如 发 现 参 赛 者 不 符 合 上 述 比 赛 规 则 , 主 办 单 位 有 权 取 消 其 参 赛 资 格 。 主 办 单 位 亦 有 权 适 时 修 改 比 赛 规 则 , 恕 不 另 行 通 知 。
  8. 参 赛 作 品 一 旦 入 围 , 参 赛 者 必 须 提 交 作 品 的 原 数 码 影 像 档 案 ( JPEG或 TIFF及 RAW档 案 大 小 约 为 5MB)。 如 未 能 提 交 者 , 主 办 单 位 有 权 取 消 得 奖 者 的 得 奖 资 格 。
  9. 比 赛 结 果 以 主 办 单 位 的 决 定 为 准 , 参 赛 者 不 得 异 议 。
  10. 所 有 主 办 单 位 及 承 办 单 位 之 工 作 人 员 、 比 赛 评 委 及 其 直 系 亲 属 均 不 得 参 加 此 项 比 赛 。

递 交 参 赛 作 品 :

请 在 此 下 载 报 名 表 格 及 比 赛 章 程 及 细 则
请 透 过 电 邮 递 交 以 下 文 件
已 填 妥 及 签 署 的 报 名 表 格 ;
学 生 证 副 本 的 电 子 档 ( 只 适 用 于 学 生 组 ) ; 及
数 码 档 案 比 赛 作 品 ( 每 张 约 2MB) 。

#电 邮 主 题 请 注 明 「 光 影 •赤 湾 」 摄 影 比 赛 2017。 收 到 确 认 电 邮 方 为 成 功 递 交 。

巡 回 展 览 :

日 期 及 时 间 地 点
2018年 1月 10至 15日
上 午 10时 -下 午 5时
香 港 湿 地 公 园
2018年 1月 24至 27日
上 午 10时 -下 午 5时
香 港 教 育 大 学 , C座 低 层 平 台 学 习 共 享 空 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