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5
跳至内容

赤湾四季赏 2017

 

活 动 详 情

 

赤 湾 四 季 赏 2017-赤 湾 海 岸 拍 摄 之 旅

透 过 近 距 离 观 赏 汀 角 海 岸 生 态 及 欣 赏 吐 露 港 和 船 湾 沿 岸 的 自 然 风 光 , 加 强 大 众 与 大 自 然 环 境 的 连 系 及 宣 扬 对 保 护 香 港 海 洋 海 岸 环 境 的 讯 息 。

日 期 : 2017年 9月 24日

活 动 剪 影

 

 

活 动 详 情

 

赤 湾 四 季 赏 2017- 赤 门 观 鸟 与 海 滩 清 洁

赤 门 海 峡 是 夏 侯 鸟 ─ 燕 鸥 的 重 要 栖 息 地 。 它 们 会 于 香 港 筑 巢 、 生 蛋 、 育 鶵 。 然 后 重 新 出 发 , 飞 回 觅 食 地 。 参 加 者 除 了 可 观 赏 这 优 美 的 海 鸟 , 还 可 以 身 体 力 行 清 洁 海 岸 , 为 保 护 环 境 出 一 分 力 。

日 期 : 2017年 6月 11日

活 动 剪 影

 

 

活 动 详 情

 

赤 湾 四 季 赏 2017-船 湾 观 星 及 摄 影 体 验

在 吐 露 港 船 湾 海 一 带 , 除 有 壮 丽 的 海 岸 风 景 , 原 来 还 是 一 处 观 赏 星 空 的 好 地 方 。 今 次 我 们 很 荣 幸 邀 请 到 「 天 文 汇 」 的 观 星 专 家 , 带 领 我 们 远 离 都 市 繁 嚣 , 到 大 尾 笃 船 湾 淡 水 湖 水 坝 观 赏 美 丽 的 星 空 。 届 时 还 会 与 大 家 分 享 拍 摄 星 空 的 技 巧 。

日 期 : 2018年 1月 6日

因 天 雨 关 系 取 消

 

 

活 动 详 情

 

赤 湾 四 季 赏 2017-荔 枝 庄 海 岸 生 态 游

荔 枝 庄 位 于 赤 门 海 峡 南 岸 , 是 广 受 市 民 欢 迎 的 远 足 及 生 态 考 察 热 点 。 在 今 年 8月 , 我 们 的 生 态 导 赏 员   带 领 大 家 探 索 荔 枝 庄 的 海 岸 生 态 。 家 长 亦 可 带 同 小 朋 友 一 起 亲 亲 大 自 然 , 认 识 有 趣 的 海 岸 生 物 , 并 学 习 如 何 保 护 香 港 的 海 岸 环 境 。

日 期 : 2017年 8月 19日

活 动 剪 影

 

 

活 动 详 情

 

赤 湾 四 季 赏 2017-三 门 仔 渔 民 文 化 体 验

香 港 曾 是 一 个 捕 鱼 业 兴 盛 的 小 渔 港 , 虽 然 经 济 转 型 , 但 香 港 的 捕 鱼 及 养 殖 渔 业 当 中 的 传 统 文 化 仍 然 十 分 重 要 。 为 使 市 民 能 体 验 珍 贵 的 渔 民 文 化 及 生 活 , 在 今 年 10月 , 专 业 的 导 赏 员 及 渔 民   带 领 大 家 到 三 门 仔 渔 村 , 参 与 各 种 有 趣 的 渔 民 活 动 。

日 期 : 2017年 10月 21日

活 动 剪 影

 

 

活 动 详 情

 

赤 湾 四 季 赏 2017-海 星 湾 生 物 多 样 调 查 初 体 验

乌 溪 沙 海 星 湾 是 一 个 邻 近 城 市 的 海 湾 , 当 中 包 含 了 泥 滩 、 沙 滩 及 岩 岸 的 生 态 环 境 , 拥 有 很 高 的 生 物 多 样 性 。 这 次 我 们 的 生 态 导 赏 员   带 领 大 家 化 身 为 生 态 调 查 员 , 透 过 近 距 离 观 察 及 接 触 各 种 海 岸 生 物 , 了 解 它 们 的 生 态 价 值 , 并 学 习 如 何 保 护 香 港 的 海 岸 环 境 。

日 期 : 2017年 9月 16日

活 动 剪 影

 

 

活 动 详 情

 

赤 湾 四 季 赏 2017-马 屎 洲 生 态 游 与 海 岸 清 洁

跟 着 专 业 的 R2G生 态 导 师 , 畅 游 「 马 屎 洲 – 特 别 地 区 」 。 除 了 可 以 认 识 地 质 公 园 各 个 特 别 地 貌 如 : 连 岛 沙 洲 、 七 彩 泥 岩 和 石 英 脉 外 , 导 师 亦 会 讲 解 沿 途 的 生 态 环 境 。 再 会 合 力 清 洁 海 岸 , 欣 赏 美 丽 的 大 自 然 同 时 , 亦 为 保 护 环 境 尽 一 分 力 。

日 期 : 2017年 11月 5日

活 动 剪 影

 

 

活 动 详 情

 

赤 湾 四 季 赏 2017-深 涌 及 海 下 湾 远 足 生 态 行

深 涌 及 海 下 湾 是 吐 露 港 内 的 两 个 重 要 海 岸 生 态 热 点 , 虽 然 生 态 环 境 类 型 不 大 相 同 , 但 两 者 都 拥 有 极 高 的 生 态 价 值 。 这 次 我 们 的 生 态 导 赏 员   带 领 大 家 从 深 涌 行 山 至 海 下 湾 , 沿 途 将 探 索 不 同 的 生 境 (例 如 : 泥 滩 、 河 流 、 红 树 林 及 海 岸 保 护 区 ), 观 察 每 个 生 境 中 的 独 特 的 动 植 物 , 并 了 解 它 们 和 大 自 然 和 当 地 居 民 的 关 系 。

日 期 : 2017年 12月 9日

活 动 剪 影

 

 

活 动 详 情

赤 湾 生 态 探 索 行

为 增 加 公 众 及 学 生 对 本 港 海 岸 生 态 和 生 物 多 样 性 的 认 识 , 渔 护 署   于 2017年 7月 至 12月 期 间 在 乌 溪 沙 海 星 湾 及 汀 角 具 特 殊 科 学 价 值 地 点 , 举 办 一 系 列 的 海 岸 生 态 导 赏 团 。 我 们 的 生 态 导 赏 员 带 领 大 家 探 索 我 们 丰 富 多 样 的 海 岸 生 态 , 并 为 大 家 讲 解 正 确 欣 赏 大 自 然 的 方 法 。

公 众 团 1
日 期 : 2017年 9月 17日
活 动 剪 影  

公 众 团 2
日 期 : 2017年 12月 2日
活 动 剪 影  

学 校 及 团 体  
活 动 剪 影  

 

活 动 详 情

赤 湾 海 岸 清 洁 活 动

吐 露 港 及 赤 门 海 峡 两 岸 是 香 港 重 要 的 海 岸 生 态 环 境 。 渔 护 署 在 赤 门 海 峡 不 同 的 地 点 举 办 海 岸 清 洁 活 动 , 欢 迎 公 众 参 加 , 为 保 护 环 境 出 一 分 力 。 渔 护 署 安 排 专 业 的 生 态 导 赏 员 , 为 参 加 者 介 绍 在 清 洁 活 动 期 间 见 到 的 各 种 海 岸 动 植 物 。

公 众 团 1
日 期 : 2017年 10月 14日
活 动 剪 影  

公 众 团 2
日 期 : 2017年 12月 10日
活 动 剪 影

学 校 及 团 体
活 动 剪 影

 

活 动 详 情

海 洋 生 物 多 样 性 - 教 师 工 作 坊

为 增 加 老 师 对 香 港 海 洋 生 态 及 生 物 多 样 性 的 了 解 , 渔 护 署 于 2017-18年 举 办 两 个 工 作 坊 , 分 别 为 中 、 小 学 老 师 介 绍 香 港 具 重 要 生 态 价 值 的 海 洋 生 境 和 近 岸 动 植 物 组 群 。 同 时 亦 介 绍 渔 护 署 的 保 育 工 作 , 并 探 讨 有 关 海 洋 保 育 的 通 识 议 题 。 每 个 工 作 坊 包 括 讲 座 及 野 外 考 察 两 部 分 。 我 们 希 望 老 师 能 将 所 见 所 学 运 用 到 日 常 教 学 工 作 上 , 并 鼓 励 学 生 协 力 保 育 本 港 珍 贵 的 海 洋 资 源 。

工 作 坊 1
日 期 :2018年 1月 27日 及 2月 10日

工 作 坊 2
日 期 :2018年 2月 3日 及 2月 24日

活 动 剪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