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3
跳至内容

东平洲营地

东 平 洲 营 地
营 地 地 点 : 东 平 洲 ( 更 楼 石 ) , 船 湾 郊 野 公 园 扩 展 部 份
营 地 类 型 : 小 型(备 注)
适 合 对 象 : 初 次 体 验 露 营 人 士
简     介 : 东 平 洲 岛 形 如 新 月 , 是 香 港 最 东 的 一 个 海 岛 。 营 地 位 于 独 特 的 「 更 楼 石 」 旁 , 三 面 环 海 , 仿 如 一 处 隔 世 桃 源 。 营 地 除 树 木 成 荫 外 , 还 被 多 种 海 滩 植 物 包 围 , 鸟 语 花 香 , 海 涛 如 醉 , 别 有 一 番 风 味 。 营 地 旁 更 有 一 幅 瀚 大 的 海 蚀 平 台 , 躺 卧 在 石 面 上 赏 月 或 于 更 楼 石 上 观 日 出 是 多 么 写 意 啊 !
设     施 : 烧 烤 炉 、 台 、 櫈 、 污 水 穴 、 晾 衫 架 及 凉 亭
卫 生 设 施 : 旱 厕
水     源 : 溪 涧 ( 季 节 性 水 源 )
营 地 景 点 : 更 楼 石 : 是 东 平 洲 地 标 之 一 , 由 两 块 楼 高 两 层 的 巨 石 互 峙 , 由 于 形 如 古 时 的 更 楼 , 遂 被 称 为 「 更 楼 石 」 。
龙 落 水 : 是 东 平 洲 另 一 个 出 名 的 地 标 。 位 于 中 部 西 岸 , 龙 落 水 是 长 长 的 一 条 石 脉 , 由 燧 石 所 形 成 , 仿 似 龙 脊 , 由 高 处 插 入 水 中 , 气 势 磅 礡 , 龙 脊 岩 质 坚 硬 及 具 抗 蚀 力 , 因 此 得 以 保 存 「 龙 落 水 」 地 标 。
远 足 郊 游 径 :

平 洲 环 岛 郊 游 径

前 往 方 法 : 由 马 料 水 码 头 乘 坐 渡 轮 往 东 平 洲 , 在 王 爷 角 码 头 下 船 后 , 向 沙 头 村 方 向 前 行 , 步 行 约 20 分 钟 , 便 可 抵 达 营 地 。
船 期 : 逢 星 期 六 、 日 上 午 九 时 或 逢 星 期 六 下 午 三 时 三 十 分 于 马 料 水 码 头 开 出 。
回 程 : 逢 星 期 六 、 日 下 午 五 时 十 五 分 于 东 平 洲 王 爷 角 码 头 开 出 。
翠 华 船 务 查 询 电 话 : 2272 2022
备 注 ∶ 营 地 的 大 小 分 类 参 照 各 营 地 的 潜 在 营 位 数 目, 该 数 目 乃 基 于 四 人 营 的 尺 寸 及 所 需 的 煮 食 及 通 道 空 间 等 作 出 整 体 估 算 。 本 资 料 仅 供 参 考 。
营 地 类 型 :小 型 / 中 型 / 大 型
小 型 : 营 位 数 目 少 于 20 ;
中 型 : 营 位 数 目 界 乎20 至 50;
大 型 : 营 位 数 目 超 过 50 。

 

 图

 

 地 图

地 图 : 按 此 下 载 PDF  文 件

pdf PDF 文 件 需 用 Adobe(R) Acrobat(R) Reader 软 件 开 启 , 该 软 件 可 在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网 址 免 费 下 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