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3
跳至内容

水浪窝营地

水 浪 窝 营 地
营 地 地 点 : 水 浪 窝 , 马 鞍 山 郊 野 公 园
营 地 类 型 : 小 型(备 注)
适 合 对 象 : 初 次 体 验 露 营 人 士
简     介 : 营 地 内 绿 草 如 茵 , 亦 设 有 烧 烤 炉 、 厕 所 等 基 本 设 施 , 场 地 呈 梯 田 状 , 比 较 有 特 色 的 莫 如 场 内 由 大 石 组 合 成 的 台 。
设     施 : 烧 烤 炉 、 台 、 櫈
卫 生 设 施 : 旱 厕 及 流 动 厕 所
水     源 : 溪 涧 ( 季 节 性 水 源 )
营 地 景 点 : 马 鞍 山 : 高 702 米 , 山 势 险 峻 , 马 鞍 山 脉 由 吊 手 岩 、 牛 押 山 (674 米 ) 及 马 鞍 山 所 组 成 。 「 马 鞍 山 」 之 由 来 , 从 沙 田 眺 望 牛 押 及 马 鞍 两 山 , 其 间 相 连 山 脊 弯 如 马 鞍 因 而 得 名 「 马 鞍 山 」 。
远 足 郊 游 径 : 麦 理 浩 径 第 四 段
企 岭 下 树 木 研 习 径
前 往 方 法 : 由 西 贡 市 巴 士 总 站 中 心 或 沙 田 市 中 心 乘 299X 号 巴 士 , 在 水 浪 窝 下 车 。 沿 旁 前 行 , 经 麦 理 浩 径 第 四 段 起 点 行 约 20 分 钟 , 便 可 抵 达 营 地 。
备 注 ∶ 营 地 的 大 小 分 类 参 照 各 营 地 的 潜 在 营 位 数 目, 该 数 目 乃 基 于 四 人 营 的 尺 寸 及 所 需 的 煮 食 及 通 道 空 间 等 作 出 整 体 估 算 。 本 资 料 仅 供 参 考 。
营 地 类 型 :小 型 / 中 型 / 大 型
小 型 : 营 位 数 目 少 于 20 ;
中 型 : 营 位 数 目 界 乎20 至 50;
大 型 : 营 位 数 目 超 过 50 。

 

 图

 

 地 图

地 图 : 按 此 下 载 PDF  文 件

pdf PDF 文 件 需 用 Adobe(R) Acrobat(R) Reader 软 件 开 启 , 该 软 件 可 在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网 址 免 费 下 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