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3
跳至内容

田夫仔营地

田 夫 仔 营 地
营 地 地 点 : 田 夫 仔 , 大 榄 郊 野 公 园
营 地 类 型 : 中 型(备 注)
适 合 对 象 : 初 次 体 验 露 营 人 士
简     介 : 此 营 地 位 于 大 榄 郊 野 公 园 的 中 心 地 带 , 四 周 林 木 茂 盛 , 环 境 清 幽 , 邻 近 田 夫 仔 村 。 于 六 十 年 代 该 地 点 是 渔 护 署 田 夫 仔 林 务 站 所 在 , 是 田 夫 仔 一 带 的 植 树 造 林 基 地 。 营 地 旁 建 有 木 桥 「 田 清 桥 」 , 横 跨 溪 流 , 桥 面 长 度 十 四 米 , 宽 度 一 米 半 , 高 度 约 两 米 半 。 营 地 是 元 荃 古 道 必 经 之 路 , 为 古 时 来 往 元 朗 及 荃 湾 的 人 士 提 供 歇 脚 暂 休 之 地 。
设     施 : 烧 烤 炉 、 台 、 櫈 、 污 水 穴 等
卫 生 设 施 : 流 动 厕 所
水     源 : 溪 涧 ( 季 节 性 水 源 )
营 地 景 点 : 河 背 水 塘 : 曾 获 选 为 香 港 十 景 之 一 , 是 水 务 署 辖 下 面 积 最 小 的 水 塘 , 现 时 水 塘 的 储 水 主 要 用 作 灌 溉 新 界 西 北 地 区 的 农 田 。
大 榄 涌 水 塘 : 今 天 所 见 的 大 榄 涌 水 塘 是 昔 日 五 十 年 代 大 榄 涌 谷 被 淹 没 形 成 的 。 大 榄 涌 谷 由 一 条 断 裂 以 东 北 – 西 南 走 向 横 越 大 榄 涌 地 区 所 形 成 。
田 夫 仔 村 : 此 村 的 原 居 民 姓 蔡 , 已 有 三 百 多 年 的 历 史 , 全 盛 时 村 民 达 数 百 人 之 多 , 是 八 乡 一 带 其 中 一 条 大 村 , 至 今 仍 有 村 民 居 住 。
远 足 郊 游 径 : 麦 理 浩 径 第 九 段
前 往 方 法 1 : 可 在 荃 湾 如 心 广 场 巴 士 总 站 或 荃 湾 港 铁 站 上 盖 巴 士 站 乘 搭 51 号 往 上 村 巴 士 , 于 「 大 帽 山 郊 野 公 园 」 站 下 车 , 沿 麦 理 浩 径 第 九 段 由 荃 锦 郊 野 公 园 管 理 站 开 始 , 步 行 约 2 小 时 便 可 抵 达 营 地 。
前 往 方 法 2 : 由 深 井 经 清 快 塘 上 行 至 营 地 , 约 需 1.5 小 时 抵 达 营 地 。
备 注 ∶ 营 地 的 大 小 分 类 参 照 各 营 地 的 潜 在 营 位 数 目, 该 数 目 乃 基 于 四 人 营 的 尺 寸 及 所 需 的 煮 食 及 通 道 空 间 等 作 出 整 体 估 算 。 本 资 料 仅 供 参 考 。
营 地 类 型 :小 型 / 中 型 / 大 型
小 型 : 营 位 数 目 少 于 20 ;
中 型 : 营 位 数 目 界 乎 20 至 50;
大 型 : 营 位 数 目 超 过 50 。

 

 图

 

 地 图

地 图 : 按 此 下 载 PDF  文 件

pdf PDF 文 件 需 用 Adobe(R) Acrobat(R) Reader 软 件 开 启 , 该 软 件 可 在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网 址 免 费 下 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