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3
跳至内容

煎鱼湾营地

煎 鱼 湾 营 地
营 地 地 点 : 煎 鱼 湾 , 南 大 屿 郊 野 公 园
营 地 类 型 : 小 型(备 注)
适 合 对 象 : 有 经 验 之 远 足 及 露 营 人 士
简     介 : 煎 鱼 湾 营 地 是 香 港 最 西 南 面 的 营 地 之 一 , 在 营 地 高 处 , 除 了 欣 赏 到 大 屿 海 峡 风 光 外 , 还 可 以 在 最 有 利 位 置 欣 赏 到 夕 阳 西 下 , 堪 与 凤 凰 观 日 媲 美 。
设     施 : 烧 烤 炉 、 櫈 、 污 水 穴 、 晾 衫 架
卫 生 设 施 : 旱 厕
水     源 : 溪 涧 ( 季 节 性 水 源 )
营 地 景 点 : 鸡 翼 角 : 又 称 鸡 山 , 因 岛 之 南 端 凸 出 , 北 面 凹 陷 , 形 状 像 鸡 翼 , 因 而 得 名 。 又 鸡 翼 角 之 名 由 来 已 久 , 著 名 的 分 流 炮 台 亦 被 称 为 鸡 翼 角 炮 台 。
分 流 西 湾 : 在 营 地 南 行 500 米 就 是 分 流 西 湾 。 这 里 水 清 沙 幼 , 环 境 清 幽 , 远 山 近 水 , 蓝 天 碧 海 , 风 景 如 画 。
远 足 郊 游 径 : 分 流 郊 游 径
凤 凰 径 第 七 段 、 第 八 段
前 往 方 法 1 : 由 东 涌 市 中 心 乘 巴 士 11 号 ( 往 大 澳 ) / 23 号( 往 昂 坪 ) 或 由 梅 窝 乘 1 号 ( 往 大 澳 )/ 2 号( 往 昂 坪 ) 巴 士 , 在 沙 咀 站 下 车 。经 宏 贝 道 ,走 进 凤 凰 径 第 八 段 ( 往 狗 岭 涌 方 向 ),及 后 沿 凤 凰 径 第 七 段 ( 往 分 流 及 大 澳 方 向 ) , 步 行 约 2 小 时 , 便 可 抵 达 营 地 。
前 往 方 法 2 : 由 东 涌 市 中 心 乘 巴 士 11 号 ( 往 大 澳 ) 或 由 梅 窝 乘 1 号 ( 往 大 澳 ) 巴 士 , 在 大 澳 总 站 下 车 。经 南 涌 村 , 走 进 凤 凰 径 第 七 段 , 步 行 约 2 小 时 , 便 可 抵 达 营 地 。
备 注 ∶ 营 地 的 大 小 分 类 参 照 各 营 地 的 潜 在 营 位 数 目, 该 数 目 乃 基 于 四 人 营 的 尺 寸 及 所 需 的 煮 食 及 通 道 空 间 等 作 出 整 体 估 算 。 本 资 料 仅 供 参 考 。
营 地 类 型 :小 型 / 中 型 / 大 型
小 型 : 营 位 数 目 少 于 20 ;
中 型 : 营 位 数 目 界 乎20 至 50;
大 型 : 营 位 数 目 超 过 50 。

 

 图

 

 地 图

地 图 : 按 此 下 载 PDF  文 件

pdf PDF 文 件 需 用 Adobe(R) Acrobat(R) Reader 软 件 开 启 , 该 软 件 可 在 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 网 址 免 费 下 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