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贝之家

 
贝贝之家

小湾鳄「贝贝」在2003年11月2日在香港新界西北的山贝河被人发现,没有人知道小湾鳄来自哪里,有人估计它是离家出走的非法进口宠物,也有人认为它是因为体形日渐长大而被主人抛弃。这条顽皮的小湾鳄避过澳洲及中国内地的猎鳄高手,经过七个多月的捉迷藏游戏,最后掉进渔农自然謢理署制作的陷阱之中。

小湾鳄的出现,曾引起市民关心湿地生物的保护。经一项全港市民的命名比赛,从1,600个提名中,选出了「贝贝」,有『宝贝』的意思,评审团认为「贝贝」这名字有趣、活泼而易记,适合在山贝河发现的鳄鱼小姐。

小湾鳄贝贝于2006年8月15日迁入香港湿地公园的「贝贝之家」,首先安置在内室接受观察,现在贝贝可以在户外水池畅泳,并与参观湿地公园的市民见面。其新居的户外活动范围达七十二平方米,设有园景秀丽的水池,并有红外线暖炉、电热板和电子磅。

由于贝贝已定居湿地公园,市民有空可前来探访。探访贝贝时请谨记保持安静,避免任何骚扰行为,例如拍打透明幕墙等。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