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2
跳至内容

一 周 简 报

一 周 简 报

2024/04/05 - 2024/04/12 

  政府政府跨部门红潮工作小组今日(四月十二日)公布,过去一周在本港水域发现两宗红潮。

  市民四月五日在大屿山二白湾及三白湾发现首宗红潮。四月八日,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人员在西贡银线湾泳滩发现另一宗红潮。上述红潮均已消退,迄今并无收到相关的鱼类死亡报告。

  小组发言人说:「大屿山二白湾及三白湾的红潮由夜光藻赤潮异弯藻组成,而西贡银线湾泳滩的红潮则由夜光藻组成。夜光藻不含毒素,但外国文献指赤潮异弯藻可产生神经毒素和破坏鱼鳃,能导致鱼类死亡。两种藻类均常见于本港水域。」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已提醒马湾、长沙湾、麻南笏、滘西、鸡笼湾、大头洲、粮船湾、吊杉湾及布袋澳鱼类养殖区养鱼户留意鱼排情况,并适时增氧。

  红潮的出现为自然现象,渔护署实施的浮游植物监测计划将继续主动监测红潮出现的情况,以减低对本地海鱼养殖业及市民可能造成的影响。


查阅发现红潮水域

你可浏览 香港红潮资讯网络 查阅红潮资讯或 按此 查阅鱼类养殖区实时水质。


最后更新日期:2024/04/12  中午十二时



红潮报告网络

我们欢迎阁下提供目击红潮的资料。请记录以下资料:
(1) 发现红潮的地点
(2) 海水的颜色
(3) 受红潮影响 的面积
(4) 与及有否在附近发现死鱼或一些不寻常的状况。

请致电:

2150 7124(办公时间)或 1823(非办公时间)




上 一 页   返 回 页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