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2
跳至内容

进 口 动 物 尸 体 及 动 物 产 品

Adobe Acrobat e-Form

进 口 动 物 尸 体 及 动 物 产 品

有 关 条 例

根 据 香 港 法 例 第 421 章 《 狂 犬 病 规 例 》 第 11 条 规 定 , 任 何 人 除 非 根 据 及 按 照 本 署 批 给 的 许 可 证 办 理 , 否 则 不 得 将 任 何 动 物 、 动 物 尸 体 或 动 物 产 品 输 入 香 港 。 根 据 该 条 例 , “ 动 物 ” 是 指 所 有 属 于 哺 乳 纲 的 动 物 ( 哺 乳 动 物 ) , 人 类 除 外 ; “ 动 物 产 品 ” 是 指 猫 、 狗 或 任 何 患 有 狂 犬 病 的 动 物 的 身 体 部 分 或 身 体 产 生 物 , 例 如 狗 皮 , 狗 精 液 , 狗 血 清 等 , 而 “ 动 物 尸 体 ” 是 指 猫 狗 的 尸 体 , 来 香 港 途 中 死 去 的 动 物 尸 体 以 及 未 经 处 理 的 动 物 尸 体 。

许 可 证 申 请 程 序

申 请 者 须 填 妥 指 定 的 表 格 ( 入口许可证〔适用于输入动物产品〕 - 表 格 编 号 AF303 (167KB)  e-Form )。 表 格 可 以 下 载 使 用  、 从 电 脑 互 换 电 话 (852) 27088885 以 传 真 或 致 电 (852) 1823 索 取 。

PDF 格 式 的 文 件 需 用 Adobe ( R ) Acrobat ( R ) Reader 软 件 开 启 。 该 软 件 可 在 http : //www.adobe.com 免 费 下 载 。

递 交 申 请 时,请 出 示 香 港 身 份 证 或 护 照。如 以 邮 递 形 式 申 请,则 须 提 交 香 港 身 份 证 或 护 照 的 影 印 本 及 申 请 表 。已 提 交 的 文 件 概 不 发 还。

签 证 费 用

免 费 。

递 交 表 格 地 点 apply

可 亲 身 递 交 或 邮 寄 至 以 下 地 址 :
香 港 九 龙 长 沙 湾 道 303 号 5 楼 长 沙 湾 政 府 合 署
渔 农 自 然 护 理 署 签 证 组

办 公 时 间
星 期 一 至 星 期 五 : 上 午  八 时 三 十 分 至 中 午 十 二 时 三 十 分
下 午 一 时 三 十 分 至 下 午  五 时 十 五 分
星 期 六 , 星 期 日 及 公 众 假 期 休 息

申请人亦可透过「贸易单一窗口」申请有关入口许可证。有关详情,请浏览www.tradesinglewindow.hk 。

处 理 许 可 证 时 间

如 所 需 资 料 齐 备 , 需 时 三 个 工 作 天 处 理 ( 即 由 递 交 表 格 及 缴 妥 许 可 证 费 用 当 天 起 计 至 发 出 许 可 证 需 时 五 个 工 作 天 )。

请 预 早 申 请 及 预 留 邮 寄 时 间 。

许 可 证 的 发 送 方 式

本 署 将 会 用 平 邮 或 空 邮 ( 海 外 ) 邮 寄 至 指 定 地 址 , 申 请 表 需 夹 附 写 上 地 址 的 信 封( 不需贴上邮票 )。 为 免 邮 误 , 申 请 人 可 选 择 自 行 或 委 派 代 表 到 本 署 领 取 。 本 署 不 会 以 传 真 方 式 发 送 许 可 证 。

海 外 申 请 方 法

为 方 便 及 加 快 处 理 外 地 急 件 , 申 请 人 可 委 托 在 香 港 的 亲 友 或 运 输 机 构 代 为 申 请 。

许 可 证 有 效 期

通 常 为 6 个 月 , 但 只 可 付 运 动 物 一 次 。 如 需 要 延 期  ,须 于 许 可 证 有 效 期 内 提 出 申 请 并 缴 交 相 关 费 用 ,每 次 延 期 以 30 天 为 限 。有 关 处 理 由 递 交 申 请 及 缴 妥 费 用 当 天 起 计 需 时 三 个 工 作 天。

许 可 证 条 款

持 证 人 必 须 遵 守 入 口 许 可 证 上 所 列 的 条 款 。 动 物 产 品 (血 液 及 组 织) 不 得 从 第 三 组 国 家 / 地 方 输 入 本 港 。

经 港 转 口 的 动 物 产 品

从 外 地 经 港 而 须 转 运 的 动 物 产 品 , 须 预 先 取 得 本 署 签 发 的 入 口 许 可 证 , 否 则 不 得 把 任 何 动 物 产 品 输 入 本 港 。

但 如 该 动 物 产 品 在 港 期 间 停 留 在 原 来 的 飞 机 内 , 则 不 须 许 可 证 , 但 入 口 者 仍 须 遵 照 目 的 地 国 家 /地 方 的 入 口 规 条 。 如 有 疑 问 , 请 向 运 输 商 或 航 空 公 司 查 询 。

查 询

电 话 : (852) 1823
电 邮 : icsenquiry@afcd.gov.hk

经 香 港 进 口 / 转 口 以 下 动 物 产 品 之 建 议 

经 香 港 进 口 / 转 口 宠 物 饲 料 / 动 物 饲 料

经 香 港 进 口/转 口 经 防 腐 加 工/剥 制 的 动 物 标 本

经 香 港 进 口 / 转 口 动 物 性 生 物 制 品

进 口 非 食 用 动 物 产 品 (狗、猫 及 濒 危 物 种 产 品 除 外) 到 香 港

进 口 羽 毛 到 香 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