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5
跳至内容

香港的鸟类

香 港 位 于 中 国 东 南 沿 岸 , 是 雀 鸟 迁 徙 路 线 上 重 要 的 中 途 站 。 本 港 拥 有 多 种 类 的 生 态 环 境 , 为 不 同 的 鸟 类 提 供 觅 食 和 栖 息 地 。 这 些 环 境 包 括 : 灌 丛 、 林 地 、 海 岸 环 境 、 农 地 和 湿 地 〔 例 如 红 树 林 、 泥 滩 、 芦 苇 丛 、 渔 塘 和 基 围 ( 潮 汐 虾 塘 ) 〕 。
 
香 港 曾 录 得 的 雀 鸟 超 过 570 种 , 相 当 于 全 中 国 野 鸟 数 目 大 约 35%。 在 这 些 品 种 当 中 , 约 20% 为 留 鸟 , 30% 为 冬 候 鸟 , 40% 为 迁 徙 鸟 , 5% 为 夏 候 鸟 , 其 余 约 5% 则 为 迷 鸟 / 偶 见 品 种 。
 
本 署 出 版 了 以 下 单 张 及 海 报 , 请 按 图 示 下 载 :